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新變種病毒 專家:兒童恐與成人一樣易感染


發佈時間:2020/12/22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0:15
兒童可能與成年人一樣容易感染新變種病毒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兒童可能與成年人一樣容易感染新變種病毒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變種病毒株在英國快速傳播,科學家今天表示,這種病毒株與原本病毒不同之處,在於兒童可能與成年人一樣容易感染。

路透社報導,追蹤變種病毒的英國新型與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顧問小組(NERVTAG)科學家在記者會上簡述他們的最新發現。科學家說,新變種病毒株已迅速成為英國南部疫情的主要病毒株,可能很快就會蔓延至全國各地。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新興傳染病教授兼NERVTAG主席何比(Peter Horby)說:「我們確信,新變種病毒株比目前在英國傳播的其他變種病毒更具傳播優勢。」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兼傳染病流行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說:「有跡象顯示,這種病毒更容易傳染給兒童。」佛格森也是NERVTAG成員之一。

佛格森說:「我們還沒建立任何因果關係,但可以透過數據觀察到這樣的情況。」「我們還須蒐集更多資料,看看未來狀況如何。」
 

科學家認為英國的COVID-19新變種病毒傳染力大增70%,這促使一些國家關閉與英國的邊界,英國大範圍地區在耶誕假期間,也將面臨嚴格的防疫限制。

倫敦帝國學院病毒學專家、同樣也是NERVTAG成員的巴克雷(Wendy Barclay)說,新變種病毒的突變之一是它進入人體細胞的方式發生變化,這意味「兒童可能與成年人一樣容易受到這種病毒的侵害」。

巴克雷說,恐怕會看見更多兒童染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傳染病#變種病毒#疫情#疾病#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0949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