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暖化止不住! 專家:恐催生耐熱超級細菌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22:49

12月12日,是《巴黎氣候協定》簽署五周年,美國準總統拜登宣布,會兌現選前承諾,他上任後美國將重回協議,不過地球暖化的速度,似乎還停不住,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0年可能會觀測史上第二熱的一年,再這樣熱下去,美國科學家表示,很有可能會產生耐高溫的超級細菌。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央視新聞報導(2020.7):「恩施城區多條街道被淹,機場路二街等路段,積水深達數米。」

雨季、颱風季街道汪洋一片,車子跟房屋泡水不足為奇,旱季、大火肆虐,一大片土地被火舌吞噬,土地被燒出一大塊焦黑,而最新一起天災,則是發生在世界遺產島嶼,澳洲的弗雷澤島。

消防人員:「很容易出現黑色星期一,毫無疑問,很像你在戰爭電影看到的場景,聽起來就像是那樣,飛機跟直升機一直丟水,把水灌下來。」

 
這場火是非法燒營火導致,幸好周末一場即時大雨讓火勢獲得控制,要不然一周前的熱浪,實在讓消防隊員很頭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日我們的溫度比工業革命前,高出1.2度,如果我們不改變其行為,我們可能將面臨災難性溫度上升,在本世紀內升溫超過3度。」

世界氣象組織預測,2020可能會是,有紀錄以來,第二熱的一年,而今年12月12日,剛好是《巴黎氣候協定》簽署後的五周年,70國領袖選在此時召開氣候雄心峰會。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2030年中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將比2005年下降65%以上。」

習近平做出承諾,法國總統馬克洪對美國準備回歸,則是敞開雙手歡迎。

時任總統候選人拜登(2020.7):「我們將重返《巴黎協議》,重返領導世界地位,」

法國總統馬克洪:「歡迎回來,歡迎回家,我想要告訴我們的美國朋友們。」

 
艾菲爾鐵塔廣場上,出現一幅巨大的馬克洪海報,之後兩個角落放出陣陣紅色煙霧,環團人員,可不是要稱讚他為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而是批評法國努力的還不夠。

綠色和平組織負責人朱立亞:「法國2019年溫室氣體排放,減少了1%,但歐盟平均是少了4%,所以這代表你把自己跟鄰居相比法國離當模範還遠的很。」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氣候變遷的速度,不會因新冠疫情或天災而慢下腳步,全地球依舊往錯誤的方向前進,英國空軍,最近針對世界上最大的冰山,進行近距離調查,發現這塊面積有4200平方公里的大冰山,出現多道裂縫,冰塊不斷剝落,還一路朝南大西洋飄去,很有可能撞上企鵝棲息地。

新聞旁白:「這些動物需要進入到海的路徑來餵食,冰山可以輕易地阻擋他們的覓食路線,導致他們無法餵食小企鵝。」

氣候變遷不只導致各類極端天氣,還有可能產生可怕的超級病菌。

 
2019年美國微生物協會指出,一種名為耳念珠菌的真菌變多,可能跟地球暖化有關。

感染預防專家克雷博士:「耳念珠菌是一種真菌,會導致出血耳朵出現傷口,跟其他類型感染,首次發現是在2009年日本,自那時至今,全球有30國家也有此病症,包括美國。」

耳念珠菌可能受暖化影響,能忍受高溫長期住在醫院的病友,最容易感染。

陸國家衛健委抗菌藥物主任徐英春:「受害的人群是什麼,長期住進醫院的患者,可能會得這樣的真菌病。」

如果暖化持續,說不定會有更耐熱的真菌出現,屆時問題更多,再加上尚未處理妥當的新冠肺炎,人類面臨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嚴峻。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巴黎氣候協定#拜登#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暖化#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27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