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批准輝瑞疫苗!首批4875劑 優先接種名單出爐


發佈時間:2020/12/13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20:15
輝瑞疫苗配送行動開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疫苗配送行動開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輛載著行李箱大小疫苗容器的聯結車,今天上午將離開美國密西根州卡拉馬朱(Kalamazoo)的輝瑞公司廠房,展開全美規模最大、最複雜的武漢肺炎疫苗配送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監管單位11日晚間批准使用輝瑞(Pfizer)及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的疫苗後,法警將護送受嚴密保護的疫苗離開工廠,前往最終目的地。

 

物流公司優比速(UPS)醫療保健配送服務總裁惠勒(Wes Wheeler)昨天說:「我們花了數月時間與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官員和我們的醫療保健客戶,就有效配送疫苗制定策略。現已來到把計畫付諸實行的時候。」

白宮的「神速行動」計畫旨在加快研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苗和治療方式。

輝瑞的乾冰保冷箱能裝入多達4875劑疫苗。第一段路程是從卡拉馬朱送到停在附近的飛機,由工人裝載上機。
 

之後飛機再把疫苗分別運往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的UPS空運中心,或是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的聯邦快遞公司(FedEx)空運中心。過程中,疫苗都須處在接近極地的低溫。

疫苗抵達空運中心後,將透過卡車或飛機,送往全美145個首批接種地點附近。

一般常見的UPS或FedEx送貨駕駛,明天就會把裝著疫苗的許多「行李箱」送進醫護機構手中。這些駕駛可能同時還載著耶誕禮物與其他包裹。

預計本週會有3次疫苗運送行動。醫護人員與長照之家的年長居民是首批接種對象。

輝瑞疫苗的運送和儲藏溫度須為攝氏負70度,條件最為嚴格。

現在因為疫情和假期等因素,電商送貨需求大增,讓物流公司超負荷。但UPS和FedEx都把疫苗擺第一,在貨機和貨車上保留疫苗所需空間。

UPS和FedEx擁有處理脆弱醫療品的專業,也不容它們出錯。兩家公司提供溫度與定位功能,支援輝瑞疫苗箱內建的設備,並全程追蹤每一件貨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輝瑞#疫苗#配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51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