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攝影名家欠錢8億 經典照片恐不保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7 13:56

美國知名女性攝影師安妮黎柏維茲,號稱是美國史上最名利雙收的攝影師,她曾經為眾多明星掌鏡,舉凡約翰藍儂、黛咪摩爾、金凱瑞、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都在她的鏡頭下,展現出最自在的一面;然而近年來黎柏維茲債台高築,欠下了2千4百萬美元,合台幣將近8億元的債務,不得不宣告破產,她所拍攝的眾多經典照片,恐怕都難逃拍賣命運。

黛咪摩爾大腹便便入鏡,各界驚艷萬分;約翰藍儂和小野洋子拍下經典裸照,拍完5小時後,藍儂就在家門口遇刺身亡。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登上Vogue雜誌封面,按下快門的全是她,這些照片出自知名美國攝影師安妮黎柏維茲之手,透過她的鏡頭,好萊塢大明星們卸下心防,呈現出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攝影師安妮黎柏維茲:「當我拍她的時候,似乎可以看穿她的肌膚晶瑩剔透,她真的好美麗,是很好的演員。」

然而黎柏維茲會拍照,會捕捉名人的一顰一笑,卻不擅理財,去年她拿4棟豪宅和所有作品的底片做抵押,借貸了2千4百萬美元,合台幣將近8億,現在還不出來,千金難換的照片,可能全部要淪落拍賣的命運。

要請得動黎柏維茲出馬,價碼10萬美元起跳,再加上她在浮華世界的年薪高達2百萬美元,身家起碼上億,如今卻瀕臨破產,生活一團糟,業界都訝異萬分,卻也相信憑著她的才華和實力,這位20世紀末,最有影響力的女攝影師,絕對能夠東山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673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