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快沒時間嚇阻?拜登顧問擔憂:一醒來大陸已犯台


發佈時間:2020/12/0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5:08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顧問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顧問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顧問麥克克里斯托表示,中國軍事實力增長比大家所察覺快很多,美國快要沒有時間在亞洲進行抗衡,阻止中國武力犯台等事件。

報導中說,曾任駐阿富汗美軍和北約部隊指揮官的退役將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是拜登外交與國安顧問團隊一員,近來曾向拜登簡報。拜登一直在考量如何取捨川普時代或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作法,以及將採取哪些新策略。

 

麥克克里斯托在訪問中指出,擁核的北韓仍是美國最迫切的國安威脅,無法透過協商就讓他們放棄核武。無論北韓是否擁核,想透過戰事遏阻他們,結果都會「非常血腥」;美國的最佳作法有點類似冷戰時期,把一切控制好,隨著時間過去,或許20年後,北韓可能會像蘇聯一樣垮台。

麥克克里斯托被問到美國引領亞洲盟邦嚇阻中國是否為時已晚時,他說:「我認為即使船尚未啟航,也肯定在累積動能,考慮出發。」

麥克克里斯托對於中國暗中增進軍力提出示警,並表示拜登政府在面對中國威脅上禁不起自滿。
 

他表示,中國在飛彈之類的技術能力上,基本上已改變了態勢。中國宣稱具備可擊沉美國航空母艦的極音速飛彈。

麥克克里斯托還說,美國必須在自家軍力和區域聯盟上多加努力,部分是為了先發制人,遏阻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他說:「我擔憂,當我們某天醒來發現木已成舟,中國已朝台灣發射大量飛彈。」

麥克克里斯托表示,美國必須串連東南亞國家及其他亞洲盟邦,且在思考和行動上都必須把自身當成一個亞洲強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顧問#中國大陸#軍事#抗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82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