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加熱飲料「爆噴」 日12人燙傷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4 18:25

如果您常常使用微波爐來加熱飲用水或飲料,我們要提醒您,一定要相當小心!日本最近接連傳出,有人用微波爐來溫熱開水,沒想到開水突然爆開,因而燙傷的意外,專家說,這就是所謂的「突沸」現象,如果你真的要用微波爐來加熱,最好等個2分鐘,確定飲料的溫度不會過高,再從微波爐取出,免得不小心燙傷了。

用微波爐想要加熱開水,玻璃杯裡的水冒出超大水泡,接著就如火山爆發,突然噴灑出來。NHK主播:「這就是『突沸』,用微波爐或瓦斯爐,加熱飲料或食物的時候,突然沸騰的現象。」

透過這個實驗,可以看出「突沸」有多危險,把即溶咖啡粉,加入用微波爐熱好的開水,結果杯口突然湧出啤酒般的泡沫;冰箱裡的味噌湯放在瓦斯爐上加熱,湯汁瞬間飛濺,用微波爐熱咖哩醬汁,爐子裡霹靂啪啦作響,噴得到處都是,從2007年4月到2009年8月,全日本至少有12人因此被燙傷。日本製品評價機構長田敏:「請注意(食物)不要過度加熱。」

日本製品評價機構呼籲民眾,加熱時千萬不要求快,而且加熱溫度切忌過高,一旦加熱太久,最好讓食物冷卻2分鐘後再取出。長田敏:「使用瓦斯爐或電磁爐,加熱比較濃稠的食物,最重要的就是要邊攪拌邊慢慢加熱。」

日本製品評價機構(NITE),趕在秋冬季節前,公佈這些畫面,希望民眾在天氣變冷之後,使用爐具加熱一定要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46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