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太空人凱利就任聯邦參議員 壯大民主黨陣營


發佈時間:2020/12/0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1:27
前太空人凱利今天宣誓就任聯邦參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太空人凱利今天宣誓就任聯邦參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籍的前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今天宣誓就任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在參議院掌控的席次隨之減少,也凸顯凱利代表的亞利桑那州由紅(共和黨)轉藍(民主黨)。

今年56歲的凱利在上月選舉中,擊敗共和黨籍參議員麥莎莉(Martha McSally),共和黨在參院的席次縮減至52席,相對於民主黨的48席。這次選舉,3名在任共和黨參議員落選,麥莎莉為其中之一。
 

這對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本會期最後一個月掌控局勢的影響並不大,但喬治亞州兩個關鍵席次將在明年1月5日舉行第2輪決選,凱利就職為民主黨壯大陣營而鋪路。

如果民主黨在喬州一舉拿下兩席,在新組成的參院中,兩黨將各占50席,但民主黨仍占優勢,因為屆時民主黨籍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可投下關鍵一票。

凱利在競選期間以解決問題的中間派自居,他以2%差距險勝麥莎莉,意味他將成為民主黨溫和派一分子。
 

國會兩黨溫和派正推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振興方案於休會前通過,凱利發聲支持說:「我想現在應該有些作為。」

凱利今天的宣誓儀式,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監誓,兩人都戴著口罩;儀式結束後,他們互相碰觸手臂賀喜。在來賓席觀禮者有凱利的妻子、前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by Giffords),及同為退休太空人的雙胞胎兄弟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

美國有50州,每州各選出兩名聯邦參議員。凱利當上參議員,寫下亞利桑那州的政治里程碑,這是自1953年1月以來,民主黨首度在這一州囊括兩個席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民主黨#太空人#宣誓#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82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