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到忘記煩惱 "辣炒年糕"韓第一療癒食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4:00

英文裡的comfort food,指的是在難過或焦慮時,可以帶來安慰的食物,南韓首爾市政府,不久前針對全國作了一個線上調查,問韓國人心目中的"療癒食物",回答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南韓平民小吃"辣炒年糕",白色年糕加上魚板,用辣椒醬調味,便宜的一份台幣30元有找,有人說辣辣的炒年糕不但好吃,還能化解生活中的壓力,辣到流淚的時候,不管多壞的事情都能忘掉。

辣炒年糕之歌:「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

 
 
洗腦的旋律,歌詞讚頌又辣又甜,這首"辣炒年糕之歌",聽過絕對難忘,韓國人究竟愛辣炒年糕,到什麼地步?
 
南韓新聞報導:「辣炒年糕被票選為,南韓民眾以及在首爾的外國人,最喜歡的療癒食物,能夠振奮我們精神的第一名。」
 
首爾市政府最近針對全韓一萬多人,做了線上民調,被問到什麼是"最能安慰我的食物"?辣炒年糕排名第一,其次依序是炸雞、泡菜鍋、烤豬五花肉等等,辣炒年糕被選為療癒食物第一名,當仁不讓。
 
 
去年有南韓外送業者,主辦第一屆"辣炒年糕大師賽",現場來自不同品牌店家,端出招牌口味,請自認最了解辣炒年糕的吃貨來挑戰。
 
"辣炒年糕大師賽"參賽民眾:「(你平時多久吃一次辣炒年糕呢?)我一個星期吃一次,我也是。」
 
不只要嚐味道,還有筆試知識題。
 
"辣炒年糕大師賽"廣播:「一邊聽音樂,請回答"辣炒年糕"出現了幾次?」
 
上百人同場較勁,
經過層層關卡,
最後誕生了這位辣炒年糕大師。
 
第一屆"辣炒年糕大師賽"得主:「辣炒年糕總是跟我們在一起,它是和學生時代的朋友,最重要的回憶,它是在肚子餓的夜晚,安慰飢餓的幫手。」
 
 
 
紅通通的辣炒年糕,是最具代表性的南韓國民小吃之一,在南韓傳統市場、街邊攤販或是餐廳隨處都能買到,白色年糕加上魚板,用辣椒醬調味,原料和口味差異不大,便宜的一份一千韓元,約台幣30元有找,不過辣炒年糕最早的雛型,其實不是紅色的。
 
網路新聞報導:「最初的炒年糕就是這個樣子,不是用辣椒醬,而是加入醬油調味,放入年糕,和類似牛肉等不一般的材料,做成高級料理。」
 
1953年,這位首爾的馬福林奶奶,意外將年糕加入辣椒醬,做成甜辣口味的辣炒年糕大賣,附近店家紛紛模仿跟進,販售配料豐富的辣炒年糕火鍋,首爾新堂洞逐漸形成,現今有名的"辣炒年糕一條街"。南韓國民主持人劉在石,也認證好吃。
 
南韓主持人 劉在石:「這個醬料泡一下滲透進去,吃起來軟呼呼的,哇嗚。」
 
 
新堂洞的辣炒年糕鍋,吃到最後,利用剩下的湯汁做成炒飯,讓饕客大大滿足。
 
辣炒年糕飄香超過60年, 在南韓人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就算是賣同樣的東西,有的知名老店,還是得排隊等上半小時才能吃到。
 
南韓網紅"辣炒年糕女王":「哇 終於進來了,我們等了多久呢?沒有30分鐘大概20分鐘吧,20分鐘,這家店以鮮紅色的醬料,和一口大小的年糕為特色。」
 
南韓甚至出現,專門介紹辣炒年糕的網紅,多達23.5萬粉絲追蹤,辣炒年糕老少咸宜,有年輕世代說,辣辣的炒年糕不但好吃,還能化解生活中的壓力,覺得很辣的時候,配著其他炸物一起吃,不管多壞的事情都能忘掉,
 
網路新聞報導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創下2018年連續50周,銷售排行榜冠軍的暢銷書。」
 
講述憂鬱症患者心境的南韓暢銷書,《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直白書名引起很多人共鳴,作者白洗嬉本身罹患憂鬱症長達十年,她喜歡閱讀、寫作,最愛吃的食物就是辣炒年糕。
 
南韓作家 白洗嬉:「像平時一樣湧出尋死衝動的日子,(手機傳來)洗嬉啊 我們去吃辣炒年糕吧,在那麼想死的剎那,我竟然吃辣炒年糕吃得這麼香,我自己都無語了,"啊 這怎麼這麼好吃啊""我真的想死嗎?"」
 
辣炒年糕讓人感到療癒,甚至能讓覺得身處絕望谷底的人,燃起一絲食慾,產生求生慾望,在疫情看不到盡頭的時候,壓力山大的時候,先吃個辣炒年糕再說吧。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辣炒年糕#療癒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66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