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機密文件曝光! CNN:刻意低報瞞疫情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22:45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確診超過1千3百萬人。專家推估,美國未來死亡數很可能超過二戰。而針對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大陸,CNN獨家取得湖北省機密文件,內容顯示,疫情初期大陸嚴重低報確診數,還隱瞞湖北去年12月,流感病例激增20倍,懷疑早在去年底就有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厚厚一疊湖北省文件由CNN獨家曝光,裡頭記載新冠初期,大陸政府各種不能說的秘密。

CNN記者:「這份文件提供了湖北省的關鍵機密數據,也就是疫情震央武漢所在,首先是一些死亡數被低報,這份報告中最糟的一天是2月17日,裡頭說有196人死亡,但那天只公布93死。」

除了低報死亡數,官方確診數也和實際差很大,根據文件,湖北省2月10日新增5918起病例,但底下還分成三個子類別,包含2345例確診,1772例臨床診斷,以及1769件疑似病例,然而大陸官方當天通報的全國確診數只有2478例。

 
外交關係協會全球公衛資深研究員黃延中:「這種缺乏透明度,某種程度釀成了這場危機。」

另外文件也揭露,由於疫情初期,大陸檢測準確率低,導致3月時病患從出現症狀到確診得耗時23.3天,如此過時的確診資訊,當然控制不了疫情。

外交關係協會全球公衛資深研究員黃延中:「這些資訊讓我非常驚訝,正常來說只需要個幾天。」

范德比大學醫學院傳染疾病專家夏夫納:「你等於是用3周前舊資訊決定現今的政策。」

而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早在去年12月,武漢0號病患出現症狀之前,大陸官方還隱瞞這件事。

CNN記者:「令人驚訝的是文件揭露,流感病例在湖北出現激增,正好與當時研究顯示第一名染上新冠者時間相符,這個流感病例數更是前一年同期的20倍。」

文件中雖然沒提及關聯性,卻又指出這波流感患者大多做了篩檢,卻驗不出已知的流感病毒株,讓人懷疑可能就是新冠肺炎。

 
范德比大學醫學院傳染疾病專家夏夫納:「很清楚的是,中國病毒學家可以對流感做出精準判斷,但回想起來你必須懷疑之中是否存在偽裝成流感的新冠病毒。」

相同文件還顯示,去年12月初,不只武漢有異常的流感大爆發,鄰近的兩個城市宜昌和咸寧也有相同情況,華南海鮮市場究竟是疫情源頭還是另一個群聚點無從得知。

美國總統川普(09.23):「中國病毒在188個國家奪走了無數性命。」

不論有沒有這份文件,川普早就認定疫情源自中國,和習近平撕破臉,美國持續成為最慘受害國。

CNN記者:「光11月新增確診就有425萬人,這占了疫情以來確診總數的30%。」

 
目前美國住院數持續創新高,並連續27天天天確診破10萬,單日平均死亡數接近1500人。

美國科學家海瑟廷:「我們深陷其中且還沒到盡頭,我想等這波疫情結束,美國死亡人數恐怕會比二戰還多。」

好消息是美國莫德納疫苗也正式向FDA申請緊急授權,除了有效性高達94%,還能100%預防新冠重症,而FDA將在12月10日率先評估輝瑞疫苗,莫德納則會晚一個禮拜,但兩款疫苗都可望在耶誕節前核准展開注射,儘管疫苗露出曙光,WHO擔心人類未來選擇失憶的老毛病。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我看到這種創傷事件後,全球都會像得了失憶症,這可以理解,我們都想忘卻痛苦和苦難,我們都想往前。」

WHO公衛緊急計畫主任萊恩表示,過去人類經歷過SARS和H1N1後,很快忘了病毒的可怕,如果這次又沒有記取教訓,難保未來不會再碰到更糟的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湖北#確診#機密文件#流感#疫情#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071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