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數座火山活動加劇 數以千計民眾被迫疏散


發佈時間:2020/12/0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8:04
印泥火山活動加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泥火山活動加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當局現正密切關注數座火山的情況,因為近幾週感測器記錄到這些火山活動變頻繁。當局已疏散數以千計的民眾。

美聯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拉迪雅(Raditya Jati)表示,灼熱的火山灰今天一早沿塞莫火山(Mount Semeru)傾瀉而下,最遠達到3000公尺外,引發村民恐慌。從天而降的火山灰與硫磺籠罩山坡上數座村莊。
 

塞莫火山海拔3676公尺,位於盧馬姜縣(Lumajang),是印尼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島最高的火山。

拉迪雅表示,當局正試圖疏散山坡上約550名居民,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受傷或嚴重損失。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Center)並未調高塞莫火山的警戒層級。塞莫火山自5月開始噴發以來,警戒層級一直維持在第3高的級別。
 

減災中心建議村民與觀光客與火山口保持4公里距離。

兩天前,位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雷姆巴塔島(Lembata)的伊里萊沃托洛科火山(Mount Ili Lewotolok)剛向天空噴出高達4000公尺的高溫煙柱。超過4600人從山坡上撤離。

另外,爪哇島另一區的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活動變頻繁後,當局自11月初起已疏散超過1800名山坡上的居民。中爪哇省(Central Java)和日惹省(Yogyakarta)地方政府正密切監視梅拉比火山。

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當局也在密切關注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的情況,因感測器記錄到這座火山自8月起活動增加。當局建議村民與火山口保持5公里距離,並注意熔岩帶來的危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火山#疏散#災害#警戒#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0842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