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又增73例確診 「跳舞群組」牽連132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26

香港新冠肺炎持續擴散,今天又新增73例確診,格外令香港輿論關注的是,包括資深藝人謝玲玲在內,其中50人都跟先前爆出的「跳舞群組」有關,總計目前已經有132人,因為涉及跳舞場所而被感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ㄧ群人盛裝跳舞,都沒人口罩,還有阿姨送上熱情飛吻,恐怕新冠病毒就這麼傳播開來。

香港衛生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其中50宗,是跳舞人士。」

香港23日,再新增73人確診,63例本土個案,其中50人都跟跳舞群組有關。

 
身穿華麗紫色舞衣去年回台參加公益舞會的資深藝人「謝玲玲」也確診,連同日前病例,超過100人都因跳舞群組染疫,港府要求11月1日至21日,去過指定的14間跳舞場所,就得強制接受核酸檢測,一早就出現排隊亂象。

香港市民:「我怕沒有位,今早7點40分來到就來,原來已經很多人在等,完全混亂,這些(指示)牌也很亂,(覺得安排怎麼樣),安排是想到做甚麼就立刻公布,很搞笑,變了我們都好像全亂了。」

不只檢測亂、防疫也亂,港大專家認為,香港允許飯店檢疫者,能接待訪客,導致病毒被帶進社區,呼籲港府要有專門檢疫飯店。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已開始在英美澳紐的留學生正在回來,可能不少會帶病毒,指定酒店,希望可以在他們回來前做到。」

新冠病毒在香港繁殖率已到1.84,第四波疫情再度失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香港#感染#病毒#檢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81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