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疫苗試驗具保護力與安全 土耳其洽購2千萬劑


發佈時間:2020/11/2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4:10
北京科興的CoronaVac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京科興的CoronaVac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初步的研究結果顯示,北京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一與第二階段試驗在健康受試者身上顯示安全並產生免疫反應。土耳其表示將採購2000萬劑。

北京科興的CoronaVac疫苗今年4月16日到5月5日間進行第一與第二階段試驗時,延攬700多名年紀從18到59歲不等的健康中國民眾參與受試。據17日刊於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初步研究結果,這款疫苗顯示具有安全性,所有測試劑都能為人體所接受,最大的共通副作用僅為注射處會有疼痛。

 

在間隔兩週打完第二劑後的14天內,研究人員發現受試者體內明顯產生抗體,雖然產生的抗體不若染疫復原者體內生成的等級,但疫苗證明能提供保護,且第一與第二階段試驗主要是評估能否產生免疫反應與安全性,要到第三階段才是評估疫苗有效性。

根據這份研究,打完第一劑後相隔14天打第二劑,在28天內能產生抗體反應最為免疫保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也與各國一樣在競相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包括這款北京科興在內,4款中製疫苗已進入最後的第三階段試驗,但尚無第三階段試驗資料公布。中國這4款疫苗已在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印尼與巴西展開第三階段試驗。
 

過去幾天以來,各國疫苗研發頻傳捷報。先是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宣布,在4萬3000多人進行第三階段試驗後,顯示疫苗有效性超過90%;接著由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所研發的疫苗在第三階段試驗後,顯示有效性近95%,不過這兩款疫苗尚未獲得上市核准。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衛生部長柯卡(Fahrettin Koca)告訴國會,將在日內簽合約向北京科興購買2000萬劑疫苗,此外土國政府也在談判向輝瑞與BioNtech購買疫苗。

柯卡在提交國會的預算書裡說:「我們在12月將能籌得至少1000萬劑中製疫苗,也希望把量增加,到明年1月再籌獲1000萬劑。這幾天應該就能簽合約。」並說土耳其也在談購買輝瑞疫苗,一開始能買到100萬劑,希望能談成到明年1月後能購買達2500萬劑。

雖然中製疫苗在巴西成為政治口水戰,但巴西最大的聖保羅州仍與北京科興展開疫苗合作,今天在機場已收到12萬劑北京科興疫苗,另預計明年1月底前會再有4600萬劑運抵。

位於聖保羅州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是北京科興疫苗的在地研發夥伴,但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與對中製疫苗抱持敵意的總統波索納洛槓上。

北京科興的疫苗是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期試驗的4款中製疫苗之一,有約1萬3000名專業衛照人員受試,但疫苗需等試驗成功且獲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核准後,聖保羅州4400萬居民才能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土耳其#抗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65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