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拜年黃金交易量逾千噸 全球第3大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4 13:53

談到中東的杜拜會想到什麼?石油還是奢華的帆船飯店,其實杜拜是重要的黃金交易重鎮,全球第3大黃金交易市場被稱做「黃金之城」,2011年,杜拜一共有1200噸黃金交易量,金額高達56億美元,合台幣超過1600億。

顧客跟商家討價還價,為的就是櫃台裡頭閃亮的黃金飾品,這裡是中東的杜拜,不到1公里的黃金市集,是杜拜的黃金交易重地,每天有高達10噸黃金,在這裡等著顧客上門交易。

重達1公斤的金條堆滿桌上,店員把金條豪邁的用膠帶綑綁起來。杜拜多種商品中心執行長摩里斯:「在2003年的時候,黃金交易規模為60億美元,到了2011年成長到560億美元,毫無疑問的,杜拜的地理位置發揮了重要的關鍵因素。」

杜拜是自由貿易市場,又位居歐亞樞紐重要位置,吸引各國民眾專程到杜拜,就是要買黃金。杜拜珠寶集團總經理喬伊:「杜拜被稱為黃金之城,主要原因有3個,1個是黃金的純度還有售價,以及杜拜這裡有各種不同飾品可供選擇。」

民眾:「我來杜拜這邊,要買特殊設計的金飾。」

光是2011年,就有1200公噸的黃金交易量,全球第3大黃金交易重鎮,杜拜的黃金,已經成為石油之後最重要的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88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