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還不認輸民眾焦慮 拜登:這情況令人尷尬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23:03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被問到川普還不認輸,拜登坦言這確實很尷尬,對比4年前同一時間,白宮早已啟動交接,當時歐巴馬還告訴川普,你成功,就是國家的成功,只是事過境遷,川普如今忙著打法律戰,並秋後算帳開除國防部長,目前又有另外三名國防部高官請辭,而遞補人選全是死忠川普派,還有爭議人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經勝選的拜登,記者會上依舊甩不掉川普話題。

記者vs.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先生你怎麼看有美國民眾,對川普尚未認敗而感到焦慮),(還有這對國家有何影響?)坦白說我認為那是尷尬的。」

因為川普目前還不認輸,儘管拜登感覺尷尬,還是選擇放低姿態,向川普喊話。

 
記者vs.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你有試著聯繫總統嗎?)(另外如果他正在收看),(你會對他說什麼?)總統先生我期待和你對話,如果他接受敗選,我們會做我們承諾要做的。」

回顧4年前同一時間,時任副總統的拜登,早已經和彭斯見面,歐巴馬也正式邀請川普,到白宮交接。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6.11.10):「我們現在要竭盡所能,幫助你獲得成功,因為你成功了國家就會成功。」

對比當年的歐巴馬,現在的川普忙著打法律戰,甚至在敏感時刻開除國防部長。

CNN五角大廈記者:「此刻對五角大廈來說實在是一波震撼,每個人都知道艾斯培和總統不合,但是他們沒想到,他居然就這樣結束任期,但目前五角大廈還有幾件事很關鍵,你還有軍隊在阿富汗,總統說希望他們耶誕前回家,軍隊指揮官告訴總統這太樂觀了,當地還有很多暴力事件,需要軍隊留守阿富汗。」

包含國防部長在內,五角大廈目前已有4名高官被開除或請辭,而遞補人選通通是死忠川普派,其中接任國防部政策助理部長的塔達,過去更曾不實指控歐巴馬是恐怖份子首腦,爭議言行仍被拔擢恐怕惹出爭議。

CNN國安分析師維諾格拉德:「國防部四名資深官員離職,對國防部造成不當負擔,這時他們應該做他們每日該做的事,也應該要處理與下任政府的交接事項。」

 
但川普秋後算帳動作不斷,傳出FBI、CIA局長都剉咧等,包含司法部長巴爾,先前突然下令調查投票舞弊的作法,也被解讀是怕被炒魷魚,因為選前川普曾這樣暗示。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10.14):「(巴爾還會出現在第二任期嗎?)我無可奉告不予置評還太早,(太早?)我對手上的證據不太滿意,我可以告訴你我不開心。」

至於川普的法律戰,共和黨內依舊有兩派聲音。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在選舉人團投票前,任何總統候選人,都可以質疑計票問題,這不該成為擔憂。」

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選舉詐欺,或者說這是偷來的,我指就我的觀點這是,第一這是錯的、第二這破壞自由事業,因為全世界所有國家,都看著美國看著這場大選,看我們如何應對。」

 
國際上越來越多大國領導,祝賀拜登勝選,法國總統馬克洪,更是直接打電話恭喜,相比川普拜登心情平靜,表示這段時間就算沒有聯邦協助,他的政權移交小組還是可以持續運作。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法律戰#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095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