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凡卡勸老爸川普認輸 英媒:她考慮選總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08:46

拜登已經開始在籌組新內閣,川普團隊還在做最後掙扎。國務卿龐佩奧在記者會上護主,跟記者槓上,還一度脫口說出:「會把政權移交給川普第二任政府」。而英國媒體報導,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已經出面勸說,要川普承認敗選,報導還指出,伊凡卡打算選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乎所有美國主流媒體,周末都宣布,拜登贏得大選。

福斯主播:「福斯新聞決策桌現在預測,前副總統拜登將贏得賓州跟內華達,讓他取得需要的270張選舉人票,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

拜登的選舉人票數在各大媒體上都超過當選門檻270,但只有一個地方沒有把數字加上去。

 
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簡稱RCP的民調網站,一反常態拜登數字仍停留在259,有網路謠言指出RCP本來有把賓州算給拜登,但後來卻偷偷把賓州拿掉,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見獵心喜,說RCP又把賓州改回尚未定案暗指選舉結果可能翻盤,而RCP創辦人否認有這回事。

創辦人直接回應朱利安尼推特,澄清RCP從未宣布誰拿下賓州,何來更改之說,不過同樣是做民調英國媒體路透則指出,有79%的美國成年人認為拜登已贏,13%認為尚未定案、3%認為是川普勝選、5%不清楚,跟被認為立場偏右的RCP的選舉計票結果有差異。

美國總統川普vs.CNN記者(11.5):「謝謝大家,你現在是痛苦的失敗者嗎。」

大選後CNN記者這提問,讓川普頭也不回的離去,而對川普忠心耿耿的國務卿龐佩奧,也為了誰贏得選舉跟記者唇槍舌戰。

記者:「你對美國外交官下什麼指導棋,他們要如何呈述大選結果,還有國務院經常寄聲明,鼓勵海外要有自由公平的選舉,要失敗者接受選舉結果,川普總統拒絕接受敗選,不是違背這些理念嗎。」

國務卿龐佩奧:「這太荒謬了你知道這很荒謬,你會問這問題是因為它很荒謬,你問這問題你問這問題,如果你允許我回答我要說,你問這問題實在很可笑。」

龐佩奧的臉上沒有露出不悅,但話說的很重。

 
國務卿龐佩奧:「我的官員冒著生命危險,確保它(安全自由公正選舉)發生,他們非常勤奮在這任務上,我們經常在一些特別的選舉上,遇到不明朗的情況,我們努力挖掘真相,努力發現事實,了解實際上的結果。」

龐佩奧連珠炮罵了一串,其中最讓川普開心的是這句。

國務卿龐佩奧:「我們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好嗎?我們準備好了,全世界正盯著發生的一切,我們將計算所有的選票,當整個程序完成後,就交給選出來的選舉人,這有程序的,憲法解釋地非常清楚。」

川普龍心大悅,在推特上轉po龐佩奧記者會片段,大讚他這就是為什麼龐佩奧是西點軍校第一名,但過不到一天龐佩奧接受福斯訪問時卻改口了。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對我們會有一個好的交接非常有信心,我們將確保,無論誰在1月20日中午成為總統,都已萬事俱備,我們不會出錯。」

 
龐佩奧這句「無論是誰當總統」,被解讀為髮夾彎,倒是拜登對龐佩奧認定川普會連任,一笑置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國務卿龐佩奧主張的東西,沒有任何證據。」

川普在推特全大寫寫說我們將勝利,第二推依舊全大寫說有大進展,下周結果就會出爐,而跟川普站在一陣線的共和黨人還不少。

共和黨威州參議員強生vs.記者:「議員,你有恭喜副總統拜登嗎,沒有,為什麼不恭喜呢,沒什麼好恭喜他的。」

共和黨密蘇里參議員布朗特:「總統並沒有被數字擊敗,事實上他可能根本沒被擊敗。」

英、法、德、加拿大、土耳其的領導人,都已恭賀拜登,而現在女兒伊凡卡也倒戈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伊凡卡,要老爸承認敗選,39歲的她打算未來要由她,參選總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川普#最後掙扎#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94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