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拜登陷膠著! 都不認輸恐有「延長賽」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09:52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陷入膠著,因為關鍵搖擺州還沒開出,最大原因也是各州選舉制度都不一樣,再加上這次郵寄投票人也多,台灣學者也分析,若到時票數非常接近,又沒人認輸情況下,美選有可能進入「延長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趙少康vs.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因為在賓州嘛,賓州我現在告訴你它現在最新差距,他們差了67萬票,而賓州州長說還有100萬票沒有開完,對,我們剛剛查了一下還有190萬。」

如果還有近兩百萬票沒開出,那還真有得等,畢竟賓州這搖擺州,超級關鍵,擁有20張選舉人票,美國選舉,台灣在太平洋的另一端,同樣關注!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賓州他們法官的規定是說,郵戳之後三天都算,密西根州呢他的規定是有郵戳的,14天收到有效,天老爺啊,要兩個禮拜耶。」

 
確實因為各州不同計票制度,美國總統選舉開票,一度卡關,但川普拜登選情膠著,學者也分析,這就是最壞情況,因為這場戰局可能將進入「延長賽」!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我是覺得很重要的是說要有人認輸,結果是非常接近的雙方都沒有,會不甘心回想到20年前,高爾跟當年的小布希佛羅里達那件事件。」

當然兩人這樣的纏戰,民主黨的選民恐怕不太能接受,因為之前各家民調,拜登都贏川普至少6到8個百分點,但實際開票卻咬很緊!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變數滿大的這也導致美國媒體,不敢做太大的太武斷的報導,這代表選情激烈還有一個,就是傳統的或者是習慣不投票的,這次都被激出來了。」

不管投票率全球關注度,甚至激戰程度,川普拜登兩人出戰,都創下紀錄!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搖擺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9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