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選戰陷膠著 三大搖擺州選情緊張 專家:郵寄選票是關鍵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3:15

美國大選開票膠著,雖然拜登選舉人票微幅領先,不過最關鍵的搖擺州,包括擁有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州,還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以及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辛州,都還有郵寄選票還沒完全開出,誰勝誰負,恐怕還難以預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俐均:「全球都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國際局勢,在開票日這天,在台灣的美國人也不缺席,一起聚集,緊盯開票過程。」

大螢幕上,播放最新的開票結果,餐廳裡坐滿各國的顧客,有時也跟著最新票數一邊歡呼,都來關心最後誰能入主白宮的這一仗。

美式餐廳老闆Alex:「一開始很熱鬧,然後我覺得越來越緊張。」

 
美國民眾Peter:「所以這些不知道誰會贏的,都還沒有結果,所以才會比較緊張。」

隨著美國各州陸續開票,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Peter,心情跟著開票過程起伏,上個月就寄出選票,就盼自己神聖的一票,能夠發揮作用。

美國民眾Peter:「我知道台灣很多人支持川普,覺得因為他對大陸比較硬,但是我想不管誰贏,都應該會支持台灣。」

以最新開出的選舉人票,拜登暫時微幅領先川普,與選前華爾街日報與NBC最後公布的全國民調相比,拜登52%超過川普的42%,達到10個百分點,似乎還是有些微差距。

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這樣子的一個民調數字,好像沒有反應在目前開出來的票數上面,好像是有一些些差距,在雙方都該贏得的州,雙方整體來講,拜登跟川普都各有斬獲,不過如果我們關注拜登的選票上面,他似乎好像沒有贏到預期的那麼多。」

儘管目前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暫時領先,選情還在膠著中,票還沒開完,但雙方都各自聲稱,對選舉結果很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準備好要贏得這場選戰,老實說,我們已經獲勝了。」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我們正在邁向勝利的軌道。」

不過,三大關鍵搖擺州,包括擁有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州,還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以及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辛州,都還有郵寄選票還沒完全開出,誰勝誰負,還難以預料。

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目前確實川普在賓州、在威斯康辛,還有在密西根州這三州,目前是暫時處於領先的一個地位,但是同樣的就是因為他們還沒有進入所謂通訊投票,不曉得最後通訊投票結果進來之後,有沒有可能使得這三州,我們一直認為的搖擺州,最後又是屬於拜登,他(拜登)這三州裡面至少要取得兩州,他才能夠篤定超過270張(選舉人票)。」

政大名譽教授丁樹範:「也許是川普小贏,也許是拜登小贏,目前看起來基本上大概是這樣,那如果川普小贏那當然就沒有事,如果拜登小贏的話,當然過去川粉的那種熱情度,他會一定要求重新驗票,然後等等等,這個東西又會拉得很久。」

因應疫情,通訊票增加,關鍵州的計票恐怕都將延後,為選戰投下變數,但如果白宮真的變天,川普曾經放話,敗選會做出反擊,恐怕不會輕易交出政權,也預告著美國局勢恐怕會出現混亂期,更為這場美國大選埋下一顆未爆彈。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搖擺州#郵寄選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85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