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郵寄投票各州規定不一 大選日恐變成大選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5:09

美國目前有8200萬人已提前投票,其中郵寄投票人數受到疫情影響,預估會佔全體投票數的一半,但總統川普很愛批評郵寄投票會造成舞弊,會導致選舉結果被延後,再加上各州規定不一,的確有可能會把大選日,變成大選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投票所前出現長長人龍,目前註冊選民中,已有超過1/3提早投票。

選民:「感覺親自到投票所投票較安全。」

已有超過8200萬選民投票,這包含了親自去投票所的,以及郵寄投票,而郵寄投票最初是為了要方便在外國的美國人身障人士,軍人行使公民權,科羅拉多、奧勒岡猶他華盛頓州夏威夷是最常使用郵寄投票的地方,但總統川普對這便民的方式相當不以為然。

 
美國總統川普(2020.9):「這將會是場災難,我拜託大家出去投票,出去投票不要再胡鬧(指郵寄投票),要不然我們接下來,得花兩年時間算選票。」

寄來選票的最後日期各州不一,這的確會造成計票上的延遲。

CNN主播:「美國最高法院決定,兩個搖擺州的選舉官員可在大選日後,接受缺席投票的選票,一個是賓州他們缺席投票的選票,允許延長至大選日後收到周五,還有北卡羅來納州,最後期限將比大選日延長九天。」

但沒有川普說的那麼誇張。

路透記者:「選務專家表示,郵寄投票可能在11/30日後,花數天計票直到產生贏家,而非數年。」

另外川普最常批評的,是有人會利用郵寄選票進行詐欺。

美國總統川普:「有人去把選票從郵筒偷出來,人們把他印出來在上面簽名,交出去他們根本不知道,這些票會不會被重複計算。」

 
但川普的論述,跟過往的實際狀況似乎有所出入,選票詐欺事件發生的比例極少。

旁白:「以奧勒岡州為例,自1998年以來,郵寄投票數量超過1500萬,這1500萬張選票中,只有14起選票舞弊事件,而這個數據是來自保守派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

目前郵寄選票的信封上有專用的官方圖樣,還有追蹤條碼,有些州推出手機APP讓選民追蹤選票,或專屬網頁輸入資料後也可查選票現在送到哪了,不能上網的也可打電話詢問選委會。

路透記者:「拿我住的地方馬里蘭州當例子,你寄出選票他們收到後會告知你,我上周二把我的選票交給郵務人員,我今天早上收到選委會通知。」

2016年大選郵寄投票佔總選票接近四分之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預估很有可能會佔了一半,但司法部長巴爾非常贊同川普,認為不管如何最佳方式還是要親自去投票所一趟。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第一投票所要安排,保護選民這是可做的,第二那些有既存現況,和(身體)比較脆弱的可缺席投票,我對這些民眾沒有意見,我自己也是缺席投票,而不是郵寄投票,我確實去投票所投票,缺席投票是可以的。」

郵寄選票認定方式,恐怕會拖延選舉結果,假如最後票數難分,等到12/14選舉人團投票沒人過半的話,總統將由眾議院選出,副總統則由參議院選出,但如果真走到這一步,好不容易稍稍回穩的美國經濟,恐怕又會受到影響。

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vs.拜登:「要整頓經濟,經濟危機,經濟要開啟。」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三季GDP比第二季成長7.4%,如果換算成季增年率則有33.1%創歷史新高,這讓川普陣營士氣大振,但他的稅務政策,肥了富人瘦了窮人,則是被拜登猛攻。

路透記者:「拜登批評減稅給了有錢人,與大企業太多好處,他保證要改變某些減稅政策,同時要提高投資利益稅。」

兩人的貿易政策也不同,川普走孤立主義,拜登主張恢復美國領導地位,重視與各國協調也許能為中北部的鐵鏽帶,帶來一絲希望。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民主#總統候選人#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