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大大Who Is He?法國紀錄片尖銳第一手觀察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11
劇照/公視主題之夜 提供
劇照/公視主題之夜 提供

美國人選總統,是川普保衛勝利,還是拜登搶攻成功?至今沒人說得準,但因為川普對中國打貿易戰,又時不時狂嗆中國,在北京祭出一波波軍事與言辭威嚇台灣之際,川普在台灣贏得一批鐵粉。而無論您是川粉,還是不信任拜登但討厭川普的嘴臉,川普從頭上下都是戲,而到底是假戲還是真作,他的猖狂也是他的魅力,在在吸引眾人眼球。公視主題之夜透過法國著名紀錄片導演的鏡頭,訪談曾與川普近身接觸的幕僚、記者與支持者,第一手透視他執政三年半的大事記。

紀錄片《川普大大》:「歡迎美國總統。」

 

2020年的2月4日,美國總統川普將傳統國情咨文變成個人的造勢演說。

紀錄片《川普大大》:「工作機會蓬勃成長,收入激增,貧窮率暴跌。」

這,毫無意外。而名符其實的老王賣瓜獲得共和黨人全體起立鼓掌。
 

紀錄片《川普大大》:「我的美國同胞啊,最美好的即將到來。」
紀錄片《川普大大》:「再四年!再四年!」

民主黨議員各個鐵青著臉。而在川普拒絕與她握手後,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起川普講稿的副本在新聞直播上,當著全世界的面將它撕成碎片,但川普真會在意您看輕他的講稿嗎?

紀錄片《川普大大》:「他伸手進外套拿出一張紙,紙上只寫了四個字,字跡潦草,彷彿心臟驟停時寫的。『看見沒?這就是我全部的講稿』,『這就是美國人想要的』。」
紀錄片《川普大大》:「你不懂!你這愚蠢狗X養的,你懂不懂?」

更何況,發表國情咨文這天,川普知道參議院隔天將會宣判他無罪。他被控濫用權力與妨礙國會調查,施壓烏克蘭政府對拜登次子杭特拜登展開調查。

紀錄片《川普大大》:「他擔任總統三年半來可說是幸運,沒有重大挑戰。」

這個時候,川普的選情看來十拿九穩。
 

紀錄片《川普大大》:「彈劾程序失敗,他連任的機會相當大,川普的未來似乎光明。」

劇照/公視主題之夜 提供

但天有不測風雲,就在他被宣判無罪、痛擊敵營的隔天,2020年2月6日,川普的連任之路殺出了個程咬金。

紀錄片《川普大大》:「全世界注意到了李文良醫師在中國武漢過世,北京當局指控他散佈關於某種新病毒的不實謠言。」

觀眾朋友應該也猜到了,這個程咬金就是川普口中...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6):「中國病毒!功夫流感!」

「中國病毒」的COVID-19新冠病毒。

紀錄片《川普大大》:「還有消毒劑,說一分鐘就能將病毒K.O.。」

以拍攝政治紀錄片著名的法國導演威廉・卡雷爾在九月底交出最新作品《川普大大》,並會在大選登場前四天,在「公視主題之夜」播出。在卡雷爾的詮釋下,影片以美國疫情不斷加劇為主軸,尖銳的回顧川普三年多來的執政缺失,而一切就從那場2016年大選後的政權轉移開始。

紀錄片《川普大大》:「他不認為自己會贏。我一走進橢圓形辦公室就注意到了,他剛聽取完即將承擔的艱鉅挑戰,(似乎)終於意識到,對,他贏了一場沒人認為他會贏的大選,他有點像是被他置身的環境嚇壞了,『喔,老天啊,我幹了什麼?』。而我再也沒見過川普那個樣子。」

但即使被肩負的責任給震懾到了,自詡為「政治素人」的川普如願做了總統後,他有因此發憤圖強嗎?

紀錄片《川普大大》:「川普上午11點鐘進來,他會環顧四週問說『今天怎樣?』,他並未閱讀總統每日簡報,很難向他傳達信息情報。」

答案是沒有,至少在被他摘掉烏紗帽的幕僚眼中,在曾經和他槓上...

紀錄片《川普大大》:「他們還在好幾百里外 那不是入侵。」
紀錄片《川普大大》:「老實說,你應該讓我管理國家,你管好CNN。」

及遭他羞辱或威脅的白宮記者眼中。

紀錄片《川普大大》:「當你報導假新聞時,CNN報很多啦!」

這位曾經的華府新鮮人,不但不用功,還是一位作風獨裁、變化莫測並具煽動性的領袖。

劇照/公視主題之夜 提供

紀錄片《川普大大》:「川普替美國政壇帶來的獨特之處就是,人身攻擊、欺騙以及對疫情的無知。」

導演邀來的訪問對象,多數與川普有過過節,有些是川普的眼中釘,有些是曾經隨伺在側、替他擦屁股的貼身幕僚。

紀錄片《川普大大》:「我們墜入愛河,是真的 他(金正恩)寫給我好美的信。」
紀錄片《川普大大》:「總統的反應像是中二生。」
紀錄片《川普大大》:「追根究柢,那是川普的秀。」

如果是川粉,大概會認為導演立場偏頗,然而,無可否認的是,他們比你我都更了解川普與他執政作風。

紀錄片《川普大大》:「跨越那條線(南北韓三八線)是天大的榮幸,(美朝)已經取得好大的進展,尤其是建立了偉大的友誼。」
紀錄片《川普大大》:「他始終不願承認金正恩只是在逗弄他。」

他們口中的川普是第一手接觸、觀察、分析以及心碎。而三年半來的歷史事件透過影片歷歷在目,從經濟到治安,從內政到外交,從俄羅斯到伊朗,再從北韓到中國。

紀錄片《川普大大》:「您是否相信我們將從中方得知所需知道的一切呢?」
紀錄片《川普大大》:「我相信,我與習主席關係良好,我們才簽署了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筆的交易。」
紀錄片《川普大大》:「他不想聽到關於習近平的壞話。」

商人從政的他口口聲聲與中國為敵的背後算計,在仰望他高高撐起保護傘之餘,更應了解「誰是川普」。畢竟,即使殺出疫情這個程咬金,他仍舊十分善用全球化下失落美國人的憤怒與恐懼,而他仍極大可能會再繼續做個四年的「川普大大」。

紀錄片《川普大大》:「有一大批美國人愛他,就是愛他。」
紀錄片《川普大大》:「這些人大約佔總人口的4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大大#公視主題之夜#新冠病毒大流行#金正恩#中國#習近平#拜登#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6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