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前投川普! TVBS赴賓州訪「沈默多數」


發佈時間:2020/10/29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1:47

美國賓州有三個郡,從兩度支持歐巴馬到2016年轉投川普,也是把川普送進白宮的關鍵,其中之一的路澤恩郡,選民結構以白人、藍領、低收入居多,他們是川普口中的「沈默多數」,只是川普執政四年過去,當地人的生活真的改善了嗎?請看TVBS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守派共和黨的川普和自由派民主黨的拜登,意識型態南轅北轍,從司法改革到醫療健保、氣候變遷和移民政策等議題,分屬政治光譜的兩端。

川普支持者琳達:「民主黨已經差不多變成一個社會主義黨。」

拜登支持者肯恩:「我有槍,你可以有槍,他們(民主黨)只是不讓人持有機槍,減少大規模槍擊的發生。」

 
儘管川普全國民調穩定落後拜登11個百分點,九月份募款金額也比拜登少1億3500萬美元,但川普相信自己還有機會,因為他們。

美國總統川普:「看看這些群眾。」

四年前,願意表明支持川普的民眾比較少,但現在,川普支持者樂於展現他們挺川普到底。

川普支持者坎蒂絲:「我什麼都要,我愛死他了。」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賓州的路澤恩郡,川普的支持者是多數,也因此在一小時車程範圍之內,就有11個像這樣的快閃川普商品販賣店。」

選前兩個月開始經營的川普商品路邊攤,標語、T-shirt、和旗幟最熱銷,平日業績台幣兩萬多,假日有9萬元,而這些商品都是MIC大陸製,跟川普競選辦公室一點關係都沒有。

川普支持者坎蒂絲:「我們買了240美金的商品,好支持川普總統的連任。」

 
川普競選商品店員茉莉:「生意非常好,我不是川普支持者,這我是很坦白的。」

(2020.10.13)美國總統川普:「我要請你們幫我個忙,郊區婦女們,你們可以喜歡我嗎?拜託!」

川普支持者伍卓斯基:「我是郊區婦女,我不覺得這個稱呼是負面的,完全不會。我最愛川普,同時也是我最恨川普的地方就是,他說話很直接,只說重點。」

住在賓州路澤恩郡的伍卓斯基,高中畢業、以收租為業,她是川普口中的郊區婦女,父親是卡車司機、母親在紡織廠工作,勞工家庭的成長背景讓她一出生就是民主黨人。

川普支持者伍卓斯基:「那時候就是這樣子,你出生就是民主黨人。」

 
伍卓斯基說,她不要歐巴馬2.0,所以四年前她轉向支持川普,她說朋友圈裡和她一樣由藍轉紅的,今年都還是支持川普。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2016年川普以不到4萬5000票的差距拿下賓州,其中路澤恩郡,川普就領先了2萬6000多票,路澤恩郡明明是民主黨為多數的地區,但卻是把川普送進白宮的關鍵。」

民主黨位於路澤恩郡的辦公室,因為疫情關係只維持最低限度的義工人數,這裡主要作為發放標語的活動中心。

拜登支持者:「我需要幾個這個。」

民主黨路澤恩郡主席波辛斯基:「勢不可擋,滿足大量的需求,很多人進來就說我們不只要院子裡的標語,還要報名加入義工行列,瘋狂捐款。」

拜登支持者羅伯特:「我要投給這人。」

到這個星期為止,路澤恩郡有22萬名註冊選民,雖然民主黨仍是多數,但跟四年前相比,卻是共和黨人增加、民主黨人減少,意識到郊區選票的流失,拜登陣營不再只跑費城和匹茲堡,希望能夠收復失土。

拜登支持者珍妮絲:「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場選舉,要趕走川普和他代表的負面。」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選舉#民主黨#賓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26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