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美防疫楷模破功 阿根廷染疫病故破3萬人


發佈時間:2020/10/2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3: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曾被視為拉丁美洲的防疫典範,如今7天平均單日死亡病例增至全球第5高,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故人數今天累計突破3萬人。

阿根廷今年3月祭出嚴格的封鎖令,現在仍在實施部分的防疫措施,但根據最新官方數據,境內確診病例累計達到113萬例,死亡病例累計達3萬71例。

 

路透社數據顯示,阿根廷目前的7天平均單日死亡數為376例,為繼美國、印度、巴西與墨西哥後全球第5高。阿根廷的採檢「陽性率」也攀升。

在另一個拉美國家哥倫比亞,境內確診病例累計破100萬例,不治病例累計達3萬753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今晚發表演說宣布,將把選擇性隔離措施延長實施到11月底。

杜克說:「我已向衛生部長下了非常清楚的指示…我們將在11月1日發布政令,將選擇性隔離措施延長至11月30日,要求民眾負責任地保持社交距離,以維持目前的防疫狀態。」
 

哥倫比亞從3月展開5個多月的封鎖令,在9月初進入規定較為寬鬆的「選擇性」隔離階段,允許在餐廳與國際航班上用餐。

然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在被問到是否將效仿歐洲國家,實施嚴格措施遏止病例增加時,批評此舉帶有威權主義意味。

歐洲各地的染疫死亡病例激增,德國與法國今天宣布祭出類似春季全面封鎖令的措施。歐洲也有數國的國家與地方當局實施宵禁,包括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與捷克。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歐洲實施的防疫措施感到遺憾,敦促各國政府展現對人民的信任。

他說:「恕我直言,對於選擇採取這類措施的國家,這傳達的是政府當局有威權統治的衝動。」

他說:「實施宵禁不是信任人民的表現,這是把自身權威擺在高位,把公民當作小孩看待,好像他們不懂防疫。」

墨西哥衛生部今天通報,確診病例新增5595例,境內累計90萬6863例,死亡病例新增495例,累計9萬309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阿根廷#染疫#拉美#新冠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7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