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維吾爾族發聲 美議員提案宣布大陸犯種族滅絕


發佈時間:2020/10/28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提案,要求宣布中國對維吾爾族與其他說土耳其語的穆斯林犯下種族滅絕罪,替關在拘留營的100多萬人向中國政府施壓。

法新社報導,這項決議案是由國會兩黨參議員共同提出,由於參院要到下週選舉結束後才會開議,此案不太可能會有進展。

 

決議案提到,中國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吉爾吉斯坦人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做出的行動構成種族滅絕」。

提出此案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說:「這項決議案認定這些罪行的本質,是要求中國對他們的殘暴行動負起責任的第一步。」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說,這項決議案將展現美國「不能保持沉默」。
 

默克利說:「中國對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發動的攻擊,例如加強監控、監禁、刑求與強制押進『再教育營』,完全就是種族滅絕。」

一同提案的聯邦參議員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外交政策的親密盟友盧比歐(Marco Rubio)與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首席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人權團體說,目前有100多萬名維吾爾族人關押在新疆地區的拘留營受苦,北京政府試圖強制同化他們並將伊斯蘭教中國化。

中國否認關押人數達100多萬人,並稱這個拘留營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目的是在新疆地區接二連三遭遇攻擊後,防止伊斯蘭極端主義傳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維吾爾#穆斯林#種族滅絕#拘留營#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7

0.1288

0.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