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靜岡規模6.5強震 至少80人傷

記者 徐啟芳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11 13:53

國際間在今天清晨4點到5點間相當不平靜,印度東部安達曼群島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太平洋海嘯中心一度對印度、緬甸、印尼、泰國跟孟加拉發布海嘯警報;不到15分鐘,日本中部也傳出強震,規模下修到6.5,當地核電廠跟鐵路暫時停止運作,目前已知至少有80人受傷。

台灣時間的清晨4點07分左右,日本靜岡中部,伊豆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鏡頭劇烈搖晃,當地NHK電視台主播也忍不住抬頭看天花板。

NHK主播:「現在有緊急的地震報,靜岡縣發生地震出現劇烈搖晃,強烈的…請嚴加戒備,目前攝影棚同樣也在搖晃。」

震央在東京西南方的駿河灣,深約20公里的地方,連接東京跟名古屋之間的其中一段高速公路,發生嚴重坍塌,主震區靜岡縣災情最多,不少建築物受創,牆壁剝落屋瓦掉下碎片,部分大樓外觀招牌鬆脫懸在半空中,整座大樓明顯受損,民宅的部分也不妙,屋內用品傾散一地,靜岡的菊川市還全面停水。民眾:「搖得很厲害,很恐怖,現在斷水,但是還有電。」

同時當地核能廠兩座核子反應爐自動關閉,鐵路一度停駛,往來東京跟大阪的子彈列車,則是停開3個鐘頭才恢復運作。民眾:「一開始就有隆隆聲晃起來,我直覺地震很大,就躲到辦公桌下。」

由於艾陶颱風才剛肆虐日本東部,氣象廳已經發出警告,震央附近的伊豆跟靜岡要嚴防豪雨跟土石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500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