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廠分食iPhone代工大餅 外資:台廠還有時間優勢


發佈時間:2020/10/0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1:18
代工廠立訊布局iPhone組裝業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代工廠立訊布局iPhone組裝業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代工廠立訊布局iPhone組裝業務,投資人擔心台廠首當其衝。外資法人分析,立訊趕不上明年iPhone新機認證,和碩到2022年都不會受到明顯衝擊,且陸企還需要數年打造製造流程及垂直整合,鴻海受影響有限。

美系外資近期發布研究報告表示,投資人擔心立訊買下代工廠緯創負責組裝iPhone的昆山廠後,可能侵蝕和碩市占,但外資認為市場過度擔憂這項風險,因為立訊缺少足夠時間來準備2021年下半年iPhone新機認證流程,推估到2022年前都不會明顯影響和碩。

 

根據美系外資調查,和碩是預計今年10月發表的5.4吋iPhone和6.1吋平價iPhone新機組裝廠之一,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消費支出受影響,預期較低價機種會賣得更好,和碩可望受惠。

歐系外資指出,中國供應商打入iOS產品組裝業務,仍需要數年時間打造高度複雜的製造流程及布局垂直整合來提升獲利能力,加上鴻海已拓展到Apple Watch組裝業務,有助抵銷相關衝擊,推估鴻海獲利受影響程度有限。

歐系外資也說,鴻海今年第3季缺乏新品效應,恐導致第3季毛利率表現不如去年同期,第4季成長動能則要看iPhone新機產品組合變化而定,但目前市場看法分歧。整體而言,仍看好遠距辦公需求帶來的強勁動能和iPhone 12放量將明顯推升鴻海第4季營收成長。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報導,蘋果已下訂多達8000萬支5G iPhone的零組件,但消息人士表示,今年最終實際產量可能介於7300萬至7400萬支之間,其餘部分將延至2021年初生產。

報導指出,蘋果計劃推出5.4吋、6.1吋、6.7吋等3種螢幕大小、共4款5G iPhone,全都使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技術。消息人士透露,蘋果至少會先開始生產一款5G機型,也就是6.1吋OLED螢幕、後置雙鏡頭版本,此版本占蘋果5G手持裝置生產訂單40%左右。價格最高的5G iPhone為6.7吋、三鏡頭版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iPhone#代工#蘋果#外資#鴻海#投資#立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5

0.1221

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