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紓困支出增加稅收下滑 赤字恐達89兆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0/10/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3:18
美國國會公布新的聯邦預算,初估赤字恐高達3.1兆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公布新的聯邦預算,初估赤字恐高達3.1兆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預算處今天公布新的聯邦預算初估,剛結束的財政年度裡赤字恐高達3.1兆美元(近新台幣89兆),這個創紀錄數字是因疫情紓困支出而暴增,導致赤字是前一年度的3倍。

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公布2020年的非正式數據,並指出赤字已相當於美國經濟規模的15%,這是美國政府繼籌措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一年的資金而大規模借貸以來,最大的財務缺口。
 

國會預算處表示,美國政府去年支出6.6兆美元,每支出一美元,其中就有48美分是借貸而來。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國、重創經濟的情況下,美國政府提供小型企業的「薪資保護計畫」(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規模達5780億美元;過去半年內,失業補助也增加了4430億美元,這些數字導致整體支出增加47%。

美聯社報導,雖然一般早預料相關數額會很龐大,但赤字3.1兆美元的具體數字出爐後,仍讓人嚇一跳,這比前總統歐巴馬第一年執政時的赤字紀錄1.4兆美元還高兩倍有餘,當時美國正經歷2009年的經濟大衰退。
 

這個慘淡的財政圖表也與政府收入減少440億美元有關,僅達3.4兆美元,原因是失業率激增、所得稅進帳下滑近16%。雖然社會保障及醫療保險薪資稅收增加5%,但企業所得稅減少21%。

經濟學者表示,衡量政府赤字最重要的方式就是與國內生產總值(GDP)做比較;這樣看來,2020年赤字暴增也仍比歐巴馬政府在2009年創下的紀錄還嚴重,當時赤字逼近GDP的10%。

國會預算處是依據財政部每日報告做出初步評估,但很可能與財政部及白宮預算辦公室本月稍晚公布的官方數據相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國會#預算#赤字#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24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