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反而逆轉勝? 美智庫民調:川普高票連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2:47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會不會影響他的民調?主流媒體像是路透的調查,跟確診前一樣,拜登依舊維持領先,但曾經在2016年,準確預測川普當選的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最新民調卻指出,川普在全國跟六大關鍵州的民調都勝過拜登,甚至預測川普可以拿下320張選舉人票,成功連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6年總統大選,紐約時報預測希拉蕊勝選機率高達85%,而現在多數的民調也都預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面較大。

紐時記者柯恩:「拜登一直領先至少6個百分點,有可能還比這數字多,自從6/1以來,他的領先幅度甚至更大,像是九個百分點。」

華爾街日報跟NBC,在首場辯論會後到川普確診前做民調,拜登支持率來到53%,領先川普14個百分點,是大選以來領先幅度最高的一次。

 
美國總統川普(10.1):「裁判結果出爐他們說,我們啊我們,我們所有人昨晚(辯論會)獲勝。」

但無奈路透民調也不贊同川普的說法,結果跟NBC的一致,川普確診後的民調指出,支持川普的有41%,拜登則領先10個百分點,有51%的支持率,另外紐時對搖擺州佛州賓州也做民調,川普分別輸拜登五個與七個百分點,不認同川普首場辯論行為的兩州都超過六成,但在川普確診後,選民的心態貌似有了轉變。

美國總統川普:「關於新冠肺炎我學到許多,我透過去上學學到了很多,這是一所真正的學校,不是那種我們來唸書吧那種學校,我明白我懂了。」

川普染疫後稱自己學到疫情相關知識,稍稍收斂以往狂傲的口氣,而曾準確預測川普當選以及英國脫歐的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做的最新民調,全國民調川普46%勝過拜登45%,而在六大關鍵搖擺州,佛州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賓州威斯康新州,川普支持率則為47%領先拜登4個百分點,因此預測,川普最後可能拿下320票選舉人票,拜登則只有218票。

蘭卡斯特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有些人會說這(川普確診)可能是騙人的是假的,但他們(川普團隊)希望,人們能帶著同情心回來,事實上在很多社群媒體上,批評川普的那一派,都有人祝他早日康復,你在六、八、十個月前,是不會這樣說的。」

從智庫的民調來看,74歲的川普確診後似乎獲得了一些同情票,川普頻發影片感謝各界,白宮也公布川普縱使生病了,還在批公文的照片,女兒伊凡卡也幫腔說無法阻止爸爸為美國人民工作。

蘭卡斯特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會真的有奇怪的時刻出現,當人們生病過世,或身體出問題的時候,我們傾向會多給他們一點分數,但這些加分能不能延續到大選,我們還要再觀察。」

 
反川派看到這種行為,忍不住用作秀二字回敬川普,不管是住院後還跑去搭車見支持者,還是六月BLM暴動時去教堂前高舉聖經,都凸顯出川普愛秀的個性,而拜登則是在川普生病後多次祝他早日康復展現氣度,但有兩篇推文,卻引發議論。

拜登所寫的我將成為美國總統,有一派認為太自大有一派說,拜登是指他會成為美國全民總統,這只是說給中間選民聽的競選語言,但另一則po文則寫到,一個月後,我們就能叫拜登夫人第一夫人當選人了,被反對者認為太志得意滿,不過從這兩則推文來看,拜登對贏得大選,似乎是勝券在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作秀#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34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