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成民眾反對!川普執意提名大法官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0:06

美國大法官金斯格去世,六成民眾認為應該由下一任總統來提名繼任人選;不過川普執意要在選前提名,周六,他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官巴瑞特,為大法官人選。巴瑞特的立場保守,反對墮胎和支持擁槍權,因此獲得保守派選民的歡迎。巴瑞特育有七名子女,十分重視家庭價值,她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不過卻因為加入了一個以男性為尊、反對同性戀的宗教團體而引發爭議。如果巴瑞特提名過關,大法官席次中,保守派對自由派的優勢將擴大為6比3;川普推翻「歐記健保」的競選承諾,很可能會在最高法院獲得勝訴。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法官金斯伯格在10天前去世,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她的空缺應該留給下任總統來提名;但川普力排眾議堅持在選前提名。週六,他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官巴瑞特,為大法官繼任人選。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我的榮幸,提名國家最優秀和最有天賦的法律人之一擔任大法官,她是一名成就卓越的女性,才智過人,符合高標準的資歷和對憲法絕不讓步的忠誠──法官艾美蔻妮.巴瑞特。」

民主黨對川普搶在選前提名大法官,表達強烈不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砲轟川普違憲,剝奪了民眾選擇大法官的權利。共和黨則是表態全力護航,要讓提名在參議院過關。被捲入政治風暴當中的巴瑞特,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大法官提名。

大法官提名人 巴瑞特:「我完全了解這對一個總統來說,是多麼重大的決定,如果參議院通過了我的任命,我保證會盡最大的努力,履行身為大法官的職責。我愛美國、我愛美國憲法。我謙卑地盼望能為最高法院服務。」
 

今年48歲的巴瑞特,十分重視家庭價值,她是七個孩子的母親,其中兩人是在海地領養,而她最小的兒子罹患唐氏症。2017年川普提名她擔任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時,子女們也和這次一樣出席觀禮 。

大法官提名人 巴瑞特(2017):「班傑明有特殊的需求(唐氏症),這對我們是很大的挑戰;但班傑明在家裡的地位,總結來說,他是其他孩子心中最喜歡的手足。」

保守派的巴瑞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她反對墮胎、支持擴張槍枝使用權;川普之前提出禁止穆斯林國家入境的政策,巴瑞特也做出同意的判決,因此她深受保守派選民的歡迎。

聖母法學院教授 史尼德:「我的一個朋友這麼說,巴瑞特就是那種,如果你不知道該站在哪一邊,你希望是她審理案件的法官。」

不過巴瑞特的宗教信仰,引發不小的爭議,她是一個名為「讚美的子民」(People of  Praise)宗教團體的成員,這個宗教團體主張要以男性為主導,反對同性戀,還有凡事都要服從組織首腦的決定。巴瑞特過去在這個組織相當活躍,2017年她在聽證會上,就被質疑宗教信仰會影響她的判決。

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議員 范士丹:「妳的過往歷史顯示,妳認為宗教信仰勝過一切,宗教教條在你心中占了很重的分量。」

大法官提名人 巴瑞特(2017) :「如果你問的是,我是否很認真看待信仰,我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但我要強調,我個人的宗教參與或是我的宗教信仰,不會影響我履行法官的職責」
 

如果巴瑞特的提名過關,大法官席次中,保守派對自由派的優勢將擴大為6比3,這將影響美國未來數十年公共政策的走向;其中包括健保制度、槍枝法和墮胎等議題。參議院已經表示,將在10月底前,完成大法官的任命表決。

白宮幕僚長 梅多斯:「我們會確定所有的參議員,都清楚知道提名大法官的資歷,那是無懈可擊的,我們樂觀地做好準備。」

民主黨認為川普急於任命大法官,主要的目的是推翻前朝的「歐記健保」,實現他的競選承諾。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 :「投巴瑞特一票就是投一票扼殺健保,這是許多美國人需要的健保。」

川普提名巴瑞特,將磁吸保守派選民的支持,為落後的選情打一劑強心針;共和黨的參議員也想搭上順風車,藉著炒熱提名大法官的議題,拉抬參議員候選人的聲勢。以目前共和黨佔了參議院過半數的53席,預料巴瑞特的提名案,應該會順利通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法官提名#金斯伯格#川普#最高法院#保守派#拜登#歐記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55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