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第一場辯論前夕 共和黨人.巨石強森力挺拜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個多月,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第一場辯論延到本週才登場,在選前將有三場總統候選人、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這將是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首次面對面交鋒。不過為了防疫,兩人上台後將不握手,現場觀眾也不到100人,但預計將吸引大批美國選民收看。川普過去挾著政治素人及電視主持人的優勢,在辯論會上以獨特犀利的方式,占盡媒體版面;而這次辯論前,他甚至質疑拜登頭腦是否清醒,要求在辯論會前藥檢,讓兩強還沒碰頭,就充滿火藥味。

美國總統大選眾所矚目的第一場辯論,台北時間30號早上9點,將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都已經摩拳擦掌,煙硝味四起。

 

美國總統 川普:「那就是你對真的不誠實、愚笨政客的稱呼,一個愚蠢的傢伙、愚蠢的傢伙,一直被認為是愚蠢的傢伙,但我們期待在辯論看到他,他有更多的經驗,他從政47年,我只有3年半。」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想會很困難,我知道... 我猜大概會是直接的攻擊,大部分都是人身攻擊,因為那是他唯一知道怎麼做的,他不知道如何辯論事實,因為他沒那麼聰明。」

一個批對手愚蠢,另一個回擊他沒那麼聰明,兩人交鋒看起來格調不太高,不過川普在辯論台上可是箇中高手。2015年他以政治素人、電視實境秀主持人的身分登場,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主持人 vs.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5.8):「你叫你不喜歡的女人肥豬、狗、邋遢,還有噁心的動物,你的推特帳號... 我只針對蘿西歐唐納。」

川普對當時最大勁敵──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更是嗆辣。

時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柯林頓 (2016.10):「像川普這樣性格的人,沒有執掌我們國家司法很好。」

時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因為(我執掌的話)你會在監牢裡。」

川普不講究傳統政治人物最基本的禮儀,對對手極盡侮辱之能事。

時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2016.10):「真是個惡毒的女人。」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5.9):「我從未攻擊他的長相,但相信我,有很多可以攻擊的點。」
 

川普也常常張冠李戴,把黑的說成白的,最後乾脆直指說謊的是別人。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6.2):「你是最大的說謊家,可能比傑布布希還糟,你是最大的說謊家。」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6.3):「這小個子針對我個人經歷撒了很多謊。(你看,他又來了,人身攻擊。) 他針對我個人經歷撒了很多謊。」

容易離題的川普,擅長在辯論中掌握主導權,讓對手看起來很弱,當年民調大幅領先的他,也喜歡拿數據踩政敵。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5.12):「讓我們看看,我民調42%,你才3%,目前為止我表現得比較好,我表現比較好。」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6.2):「我在民調贏過他很多。」

時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 (2015.9):「首先,蘭德保羅根本不應該在台上,他排名第11,民調只有1%。」

不過2020大選情況恐怕有些不同,川普有了執政包袱,目前全國性民調也落後拜登。紐約時報週末最新民調,拜登以49%領先川普的41%;ABC/華盛頓郵報民調,川普更落後10個百分點。而拜登也再獲共和黨人支持,美國第一任國土安全部部長,也是前賓州州長的芮吉(Tom Ridge),投書「費城詢問報」表態投拜登;好萊塢動作男星巨石強森(Dwayne "The Rock" Johnson),同樣發聲力挺。

演員 巨石強森:「多年來我登記為獨立選民,現在走中間路線意識形態,我覺得副總統拜登和賀錦麗參議員,是領導我們國家的最佳選擇。」

從政40多年的拜登,過去從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到今年民主黨初選辯論,多直來直往,但對對手刻意設下的圈套,多耐心等到適當時機回擊,這點對上川普的連珠炮攻擊,或許反而有利;辯論同時也是拜登展現自己資歷深厚、打動中間選民的最佳舞台。

新罕布夏政治學院主任 勒維克 (Neil Levesque):「川普在辯論台上很有技巧,特別是發動人身攻擊,我想拜登應該要保持冷靜,必須展現他是強而有力的領導人,已經準備好擔任總統。」

今年因為新冠疫情,將看不到傳統兩黨候選人握手;會後也不會有記者包圍提問場面;觀眾也會從過去約900人,減到60到80人,且每個人都將進行病毒檢測。90分鐘的辯論,將從兩人政績、大法官人選、新冠疫情,談到美國經濟、種族和城市暴力及選舉誠信問題,不過主持人將不做事實查核,把舞台留給兩位候選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川普#拜登#俄亥俄#希拉蕊#民調#巨石強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81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