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遞交要求泰皇改革信 「泰版花木蘭」隻身與警談判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20:38

泰國週末爆發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學運,一整天抗爭後,學運領袖向警方遞交「要求泰皇改革」的訴求信件,並且宣告「抗爭成功」!其中一名21歲的女大學生,不畏重兵壓陣的警察,隻身代表群眾與警方談判,被譽為「泰國版的花木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大皇宮前的皇家田廣場,出現一個新用水泥填補的洞;這裡前一天才由抗議學生,埋下了畫著三指反抗標誌,還寫著「國家不屬於泰皇」的「人民牌匾」。

泰國周末爆發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爭,這波主要由學生發起的反政府示威中,21歲的女大學生帕努沙雅,最吸引外界目光。

週日她隻身走到警方重重的封鎖線之後,將要求泰皇瓦吉拉隆功改革的訴求信,交給警方,然後宣布抗爭勝利,有人將她稱為「泰國版的花木蘭」。警方承諾,會將訴求信上呈給泰皇的樞密院。

 
學運領袖帕努沙雅:「我們將給泰皇的公開信,交給了警察,兩天之內,我們展現了我們的力量。」

連續兩天的週末抗爭,和平落幕。不過學生預告接下來還有更多示威,甚至預告了下個月要發動大罷工,學運領袖向泰皇下了最後通牒,要求政府必定改革。

學運領袖帕努沙雅:「你應該要改革皇室,才能在泰國繼續存在下去,因為如果你不接受我們的要求,我不相信皇室還會再受到尊崇,其威望也將蕩然無存。」

泰國這股要求民主改革的示威潮,似乎抵擋不住,包括十年前敗陣的紅衫軍也加入示威隊伍,然而泰皇依然持續隱身,外傳他帶著後宮,持續在歐洲避疫,也讓民眾不滿情緒,更加高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示威#反政府#罷工#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