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補雙邊關係 印度擬放寬洋蔥出口到孟加拉


發佈時間:2020/09/19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09:00
洋蔥對於南亞國民是日常必備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洋蔥對於南亞國民是日常必備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因洋蔥產量減少而禁止出口,衝擊到仰賴印度洋蔥的孟加拉,導致洋蔥價格飆漲,經孟加拉反映後,印度為修補先前公民法修正案破壞的關係,擬放寬禁令出口洋蔥到孟加拉

由於印度今年雨季雨水較多,引發多個省市洪水,連帶影響洋蔥產量,導致價格上漲,印度商工部對外貿易總署(Director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14日宣布禁止洋蔥出口,結果衝擊到9成洋蔥需從印度進口的孟加拉。

 

洋蔥是南亞各國民眾重要的基本食品,多數菜餚都會放入洋蔥烹調。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隨著洋蔥出口禁令下達,數十輛運洋蔥前往孟加拉的卡車停在印度西孟加拉省與孟加拉邊境,進而導致孟加拉國內洋蔥價格飆漲,孟加拉外交部15日透過外交照會向印度駐達卡最高專員公署反映,而孟加拉駐德里的使節團也向印度提出反映。

知情人士說,孟加拉的外交照會對印度洋蔥出口禁令「深表關切」,因為此舉直接影響孟加拉基本食品供應,並提及雙方在1月15、16日舉行的印、孟商工部次長會議上,孟加拉已提出要求,盼印度不要對孟加拉的基本食品需求實施出口限制,若有必要進行限制,應提前通知孟加拉。
 

這份外交照會說,印度新洋蔥出口禁令破壞兩個友好國家在2019、2020年之間就此事討論後的共同理解,呼籲印度恢復洋蔥出口到孟加拉。

印度政府為修補先前因推動公民法修正案破壞與孟加拉的關係,正在探索允許孟加拉的進口商可以繼續透過已簽約的印度供應商,向孟加拉供應洋蔥。上述知情人士說,「洋蔥問題應該很快就會解決。」

這已是印度不到一年間因國內洋蔥產量不足而第二度禁止洋蔥出口,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在雙方還未因公民法修正案關係轉壞前的10月訪問印度時,曾要求印度禁止洋蔥出口前,應提前通知孟加拉,以讓孟加拉有所準備。

莫迪政府去年12月推動公民法修正案時,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稱孟加拉的穆斯林移民為「白蟻」、「滲透者」,影響印度國家安全,導致孟加拉不滿,哈希納拒絕與印度官員見面,雙邊關係持續低盪,中國也趁機加強對孟加拉的援助,擴大對孟加拉的影響力。

莫迪政府為修補與孟加拉的關係,積極向孟加拉示好,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斷援助孟加拉醫療相關防疫、抗疫物資,雙方關係終於緩解,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HarshVardhan Shringla)並於8月18日在未宣布下訪問孟加拉,修補雙邊關係。

印度政府在宣布新措施,尤其是牽涉到經貿時,經常未完整評估即貿然實施,關注南亞議題的外交政策專家米強達妮(Maya Mirchandani)說,印度在制定限制出口等政策時,至少應履行現有的出口承諾,若印度真的重視「鄰國優先」政策,就應確保與孟加拉等重要國家不會因這些政策起波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孟加拉#洋蔥#貿易#進出口#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489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