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疫情升 與歐盟貿易談判觸礁 復甦艱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0:22

歐洲各國疫情升溫,英國又再次加強社交防疫禁令;不過除了疫情衝擊,英國在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年底之前必須和歐盟達成貿易協定,否則就要面臨「無協議脫歐」的災難性結果。本周雙方最新一輪貿易談判觸礁,原因是英國意圖違反「脫歐協議」,不讓北愛爾蘭和歐盟維持脫歐前的關係,雙方目前僵持不下。這個結果也導致英鎊暴跌,來到六個月的新低,歐股10號收盤也紛紛下挫。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各國的疫情,最近也有升溫的趨勢,而英國所面臨的挑戰,要比其他歐洲國家更加複雜,除了疫情衝擊,英國在脫離歐盟後,與歐盟間的貿易談判還在進行,也讓經濟前景充滿變數。

 

英國自今年一月正式脫離歐盟,但直到年底前,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還處在過渡期,雙方必須在今年底完成貿易談判,否則英國就會面臨「無協議脫歐」的災難性結果。英國和歐盟本周最新一輪談判,雙方不歡而散,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批評英國破壞信任。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只有一句話,信任和信心將是關鍵。」

讓歐盟氣呼呼的原因是,英國政府試圖破壞「脫歐協議」中,關於北愛和歐盟邊界持續開放,以及歐盟規則仍適用於北愛的約定。英國政府近日提出「國內市場法案」,其中對於北愛的經濟規範,已經凌駕於「歐盟協議」之上,明顯違了反國際法,歐盟因此要求英國收回「國內市場法案」。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發言人 費瑞:「你們已經看到了我們昨天發出的所有聲明,也知道我們非常憂慮英國的『國內市場法』,還有英國政府有意違反『脫歐協議』。因為這的原因,我們召開一個特別聯合委員會會議。」

英國政府態度強硬,拒絕收回法案。

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 戈夫:「(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塞夫喬維奇,同時要求英國撤回『國內市場法』。我向副主席解釋,我們不能也不會這麼做。我反而強調透過聯合委員會,在這些關鍵問題上達成協議,是非常重要的。」

新一輪貿易談判觸礁,「無協議脫歐」機率大增,英鎊也應聲暴跌,來到六個月來的新低,歐洲股市也被拖累,10號收盤下挫 。

歐洲疫情升溫,英國近日的感染數也急遽增加,累計感染人數超過36萬人,死亡人數逼近4.2萬。首相強森因此宣布,要再次加強社交防疫的限制。

英國首相 強森:「英國從周一開始,將祭出『6的規定』,民眾群聚社交人數不能超過6人;如果你這麼做了,你將會觸法,這將適用於任何的室內或是室外環境,在家或是在公共場合。」

疫情居家令期間,除了科技產業受惠,還有一種產業也異軍突起,那就是大型露營車。
 

改裝露營車公司創辦人 蓋莉 :「露營車假期在今年暑假很夯,我們的訂單和預訂爆量增加。這代表大家可以外出、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可以自我隔離,也可以在假期工作或是在露營車上工作,所以這滿足所有需求。」

英國一對夫妻創立了改裝露營車公司,提供各種形式的改裝露營車。疫情期,他們的生意興隆,不少人把露營車變成居家辦公室,開到哪裡都可以工作。

改裝露營車公司創辦人 蓋莉 :「大家都在尋找如何把家變成辦公室的方法,我認為買露營車,特別是我們的品牌GlamperRV,車上有行動Wi-Fi、有虛擬私人網路、有插座,人們能在離網時候使用,意思就是你真的在哪裡都能工作。」

擁有高級內裝的露營車,一台售價為9萬英鎊,約合台幣 350萬;如果只租不買,一星期的租金是1600英鎊,約合台幣6萬2千元。如果預算沒那麼多,還有人會買二手的福斯露營車,然後自行改裝成各種風格的小屋。

露營車主 :「剛開始封鎖的時候,事實上,我的後花園其實沒甚麼陽光,所以我們打開露營車的門,放上幾把海灘椅,我和女兒會坐在露營車旁看書喝茶,假裝我們是在度假。」
 

英國社交防疫限制升級,原本重開足球賽觀眾進場的計畫,現在也得喊停;休閒娛樂處處受限的狀況下,英國露營車的需求,看來還會繼續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歐盟#北愛#脫歐協議#強森#疫情#露營車#歐股#英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