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美封殺 華為開發「鴻蒙2.0」PK 安卓系統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9:20

中國大陸電信龍頭華為,今(10)天下午舉辦開發者大會,正式推出新的操作系統鴻蒙2.0,預告華為手機明年起全面支持鴻蒙2.0,此一升級,就是應對美國科技封殺,將導致華為手機無法使用google服務,華為得想辦法靠自己存活。

開場影片:「歡迎一起來到華為開發者大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華為開發者大會登場,先秀出數據,2020上半年,華為手機全球出貨量1.05億支,營收人民幣2,558億元,要證明沒有被美國打倒。

華爲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華為正經歷一個,美國第三輪制裁的困難時期,我們更加大力度來發展我們應用,大家知道為了我們用戶,開發了10幾個應用。」

 
但是,根據韓媒報導,華為計劃在2021年只生產大約5000萬支智慧手機,這比2020年預估出貨量崩跌74%,因為,美國對華為技術制裁,將在9月15日生效,只要採用美國技術的企業,都禁止供貨給華為。

華爲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華為我們能助力,中國的開發者們走向全球,没有人能夠熄滅滿天的星光,每一位開發者,都是華為要匯聚的星星之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美國的出口禁令,讓華為產品不能使用google的安卓系統,華為靠自己,研發出,操作系統鴻蒙2.0,可用在智慧電視、平板,而手機版要等到年底推出,明年就能全面搭載鴻蒙系統對抗美國系統。

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希望我們今天的這一步,能夠讓我們中國構建自己軟件的根,鴻蒙2.0我們開啟了連結無限可能的時代。」

科技的發表會,語言上也訴諸國家認同感,華為對抗美國,只能拚自立更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自立更生#國家#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1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