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數位廣告戰 川普搶攻提早投票州

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21:00

美國大選今年遇上疫情,許多實體競選活動都轉移到線上,川普陣營砸大錢,線上廣告的金額將近一億美元,是拜登陣營的兩倍以上。川普最新文宣攻勢,鎖定有提早投票制度的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等四個州密集投放,隨著大選逼近,社群媒體對於網路言論審查愈趨嚴格,臉書近期移除了數百個極右派「匿名者Q」的相關專頁,預防用戶散布假消息煽動,同時宣布在選前一周,將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更考慮在選後,禁止刊登所有政治性廣告,防堵川普敗選後,利用臉書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

川普競選廣告:「代表共和黨、林肯之黨競選,是莫大光榮,如果你想助我一臂之力,請傳文字簡訊"Vote" 到"88022"。」

 
 
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在廣告中拉票,隨著大選日期逼近,川普的YouTube頻道更新速度加快,幾乎每天都有數十支新影片,鎖定對手拜登攻擊。
 
川普競選廣告:「縮減警察經費,沒錯,百分之百確定。激進左派已經接管了拜登和民主黨,別讓他們奪走美國。」
 
川普競選團隊主帥換人,新任競選經理史特平,操盤選戰極具經驗,包括2004年的小布希、2008年的麥肯,在他的主導下,文宣策略更具巧思、攻擊力道更強。
 
 
川普團隊競選經理 史特平:「那些廣告文字不是我們自創,而是拜登自己說過的話,告訴美國人,拜登會帶給每個美國人什麼結果,我們想要確保選民,當他們在廚房餐桌,進行不在籍投票時,在他們為即將舉行的選舉做決定時,廣告中看到的圖像中銘記在心。」

川普競選廣告特別鎖定,有提早投票制度的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以及北卡羅萊納州密集投放,由於某些不在籍投票,在9月初就登場,川普提前發動宣傳全力搶攻,拜登團隊也不遑多讓。
 
拜登競選廣告:「記得這句話嗎?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將近600萬新冠肺炎病例,在全球居冠,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今年有將近6千萬失業申請,是美國史上最多,我一個人,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川普唯一一件獨力做到的事,就是使美國失敗。」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川普說大話對照美國實況,實在有夠諷刺,由於新冠疫情持續擴大,雙方陣營都取消實體造勢,改從線上大打數位廣告戰。
 
網路新聞報導:「拜登的競選活動,至今花費7560萬美元在媒體上,在競選總預算約佔46%,至於川普在媒體豪砸1.263億美元,佔競選總預算約53%,媒體預算的重要佔比都流向線上廣告,拜登的競選活動,在線上廣告已經花費約4200萬美元,川普花費超過兩倍,9400萬美元。」
 
川普團隊透露,他們砸上千萬美元,鎖定YouTube,連續投放96小時廣告,有網友發現,一旦進入YouTube首頁,川普廣告就鋪天蓋地而來,就算啟用屏蔽功能,也只能擋住畫面,廣告聲音在背後繼續播放,讓人逃都逃不了。
 
數位廣告專家 麥格溫:「這是史無前例的情況,無法讓組織者和志願者跟選民直接接觸,競選活動真的必須要很有創意。」
 
 
數位選戰比創意,拜登利用Instagram和社群名人抬槓,製造話題衝高流量,川普陣營則是推出線上脫口秀,節目來賓包括川普家人,替他拉票說好話,同時收集選民電子郵件個資,在社群媒體投放廣告。 
 
川普競選團隊公關主任 佩琳娜:「我們持續在臉書投放很多廣告,我們的數位團隊說,這就像在股票市場上的高交易量,我們投放了一大堆廣告,針對效果很好的廣告,將在背後投入更多資金持續推廣。」

兩方陣營都推出競選app,供選民下載互動,川普2020的app,甚至還能玩遊戲獲得點數,傳統拉票行不通,競選團隊極盡所能,在數位世界尋求潛在選民,然而五花八門的政治廣告,可能參雜假新聞,在全球擁有26億活躍使用者的臉書,啟動大動作審查。

網路新聞主播:「臉書宣布它們將會移除上百個,與"匿名者Q"相關的團體,這聽起來很耳熟,因為臉書先前就已經移除,和他們有關的大型團體,但從來沒有如此一次大量移除。」
 
這群有著英文大寫Q標誌的團體,就是極右派擁護者"匿名者Q",成員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實消息,在貼文號稱掌握川普政府的內幕消息,大部分都是未經證實的謠言, 臉書認為這很有可能,造成民眾對川普的錯誤認知,影響投票意願,因此移除數百個匿名者Q的相關專頁,避免選民被帶風向。同時宣布在選前一周,將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也會消除錯誤的選舉資訊,限制Messenger轉寄數量。
 

川普競選廣告:「我們可以讓美國再次強大,它發生的速度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我們成功了一次,我們要再次成功。」
 
儘管川普本人對選情信心滿滿,但就怕他最後落敗輸不起,臉書考慮在美國大選後,禁止刊登所有政治性廣告,甚至可能啟動「緊急停止開關」,防堵川普利用臉書,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引發支持者不滿導致社會動盪,選舉數位戰處處地雷,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爆,不可不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線上廣告#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56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