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竄升全球第二 印度依舊重啟經濟救生計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1:08

印度新冠肺炎的累計確診人數,現在超過428萬,正式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慘的重災區,儘管因為疫情,已經有7.2萬人死亡,但印度官方依舊決定逐步重啟經濟活動,首先就從恢復捷運做起,衛生部門還安慰民眾,印度擁有高復原率,讓民眾完全不知道該怎樣防疫。

圖/路透社

 
擁擠的大街,熱鬧的市場,放眼望去有一半的人都沒戴口罩,印度確診人數正式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多,上週四以來,更是每天新增超過8萬例,但地鐵依舊宣布重啟。

路透社記者:「印度總理莫迪承擔壓力,要拉起低迷的經濟。」

強調「生計」跟「生命」一樣重要!儘管確診數竄升全球第二,印度SENSEX指數還是上升到3萬8508點,印度政府一面重啟,一面強調低死亡率和高復原率。但這讓民眾無所適從。

 
病毒學家賈米爾:「我想這是因為官方公佈混亂的訊息,我們沒告訴大眾目前真實的情況。」

矛盾的防疫政策,看來成效不彰,臨時醫院現在再度開張,因為前線醫護已經快撐不下去。

醫師曼考迪:「是啊,我想所有人的心力都已耗盡,因為我們需要持續關注患者的病況,而患者的病況每況愈下。」

而確診數位居第一的美國,遇上3天勞動節連假,民眾照開派對,海灘還是擠滿了人,民眾依舊玩瘋了。

CNN記者:「事實上COVID-19的新增病例,平均每天都新增4萬例,是國殤日假期的兩倍。」

生命和生計兩面為難,確診數字的冠亞軍,或許需要更明確的防疫政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印度#生命#勞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43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