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自然鬼斧神工 張家界奇岩仙境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5 22:24

大陸湖南省的張家界,是知名的觀光勝地,尤其是世界上少見,多達3000座岩峰林立的自然奇景,每每讓觀光客看了忍不住嘖嘖稱奇,透過NHK的鏡頭,帶您一起來欣賞張家界的山林之美。

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大陸湖南省張家界,群峰林立的美景,吸引海內外無數觀光客造訪,為了讓大家能登上高處,感受張家界岩峰高聳入天的震撼,這裡還有緊貼著岩壁搭建而成,超過300公尺高的透明電梯,不過膽子不夠大,恐怕會腳軟。

NHK主播:「這樣看下去有點恐怖。」記者:「對啊,很像遊樂設施,感覺岩壁不斷朝眼前逼近。」

穿過層層岩壁,從300公尺高空放眼望去,岩石山峰綿延無盡,大大小小的岩峰數量至少3千,如此龐大的數量和範圍,可是世上罕見的自然奇景。

專家:「多種因素吧,導致成功的眾峰林立,這個地貌,這是世界的奇蹟,目前在世界範圍裡頭,還沒有第2處能相比。」

光是這樣看還不夠,接著要搭上動力飛行傘,改從高空鳥瞰岩峰魅力,因為巨大岩柱聳立,要從高空攝影,瀏覽張家界群峰全貌並不容易。NHK主播VS.記者:「看這一根根岩柱高聳入天,規模相當浩大,岩峰還延伸到另一端,範圍好廣。」

這一帶原本是一塊完整的巨大岩石,屬於「石英砂岩」。NHK主播VS.記者:「這是張家界的『石英砂岩』,材質相當堅硬,請看看它的斷面,是直直的裂開。」

石英砂岩的特性,是從垂直方向開始產生小縫隙,經過日積月累,無數風雨洗禮,岩縫越變越大,整塊的岩石,就這樣一分為上千座岩柱,而且數量還在增加當中。

NHK主播VS.記者:「飛到這座岩柱的後面瞧瞧,垂直的裂縫正在形成,感覺已經是一個空隙,之後應該就會成為,另一個新的岩柱吧。」

大自然的手,遠超人類想像,用歲月雕刻出張家界的岩峰仙境,讓看過的人,無不驚嘆稱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家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1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