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譏一戰陣亡將士為「魯蛇」? 軍系票源恐流失


發佈時間:2020/09/05 15:31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被踢爆曾私下以「魯蛇」、「傻子」等字眼侮辱一戰美軍陣亡將士,引起軒然大波。川普今天忙滅火,以免損及尋求連任的關鍵軍系票源。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3日引述4名聲稱知道第一手相關對話的不具名人士揭露,川普2018年訪問法國時,取消造訪巴黎附近的艾納-馬恩美國公墓(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葬有許多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只為顧及自己的髮型且不覺得悼念一戰陣亡美軍很重要。

 

文章披露川普當時說:「我幹嘛去那個公墓?那裡葬的全是魯蛇(losers)。」川普還稱在一戰貝羅伍德(Belleau Wood)戰役犧牲的1800名美軍陸戰隊是「傻子」(suckers),才會陣亡。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向來標榜自己最挺軍人、最能在連年海外耗損後重振軍威,如今被民主黨與其他反對者逮到機會猛烈抨擊,稱大西洋月刊的報導顯示川普實際上輕蔑美軍。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記者會中談及自己已故的兒子布歐(Beau Biden)時情緒激動;布歐服役時曾派駐伊拉克,2015年因腦癌病逝。
 

拜登說:「家中有孩子正在阿富汗服役的人情何以堪?那些失去丈夫、妻子或子女的人做何感想?我生涯裡從沒如此對一個與我合作過的領袖如此失望,無論他身分是不是總統。」

川普一整天不斷否認,還為此召集能為他幫腔的相關現、前任幕僚。他在橢圓形辦公室告訴媒體:「那是假新聞,刊出那種東西真可恥。對我而言,他們(指軍人)都是英雄。要我說,那種英勇程度,對我來說絕對是英雄。」

當前正值川普為了動用部隊鎮壓街頭示威、以及寬容對待被控或定罪戰爭罪犯而與軍方領袖關係緊張之際。軍事時報(The Military Times)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現役部隊裡的支持率,以37%對41%不敵拜登。向來是共和黨鐵票的軍方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川普一大警訊。

為亡羊補牢,川普今天突然改變主意,宣布不會關掉軍方老牌的「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還說星條旗報「依然會是我們偉大軍人最好的資訊來源」。

不過熟悉川普私下談話的人透露,川普向來看不起去打越戰的美國人,他覺得那些人笨到無法從中脫身,不像他以腳後跟骨刺為由躲過越戰參軍。還有幾次,川普對於有錢不賺、寧可從軍的人感到不解。

已與川普決裂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他當時也隨同川普訪法,但沒聽川普說過那些侮辱陣亡將士的話。波頓受訪時說:「我沒聽到,這不代表他當天稍晚或其他時間沒說過那些話,但談話當下我在場。」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今天也跳出來幫丈夫滅火;她罕見以公開聲明駁斥大西洋月刊的報導「不是事實」。
 

她推文寫道:「當匿名爆料被人照單全收,意味現在已淪危險時刻;沒人知道這些人的動機。這不是新聞,而是激進主義,危害我們偉大國家的人民。」

川普也連發推文為自己辯白,稱「大西洋月刊就跟多數雜誌一樣快掛點了,所以才要杜撰假報導以搏版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一戰#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1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