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今解散國會 麻生太郎相位不保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1 18:46

日本自民黨出現空前執政危機,首相麻生太郎,今天中午宣布解散眾議院,國會將在8月底進行改選;不過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執政的自民黨聲勢遙遙落後,民主黨的支持率甚至高達自民黨的2倍,日相麻生太郎面對這場險局,今天再度低頭,向黨內同志道歉。

日本眾議院議長河野洋平:「根據日本國憲法第7條,現在解散眾議院,萬歲!」

眾議院議長宣佈解散眾議院,民主黨主席鳩山笑顏逐開,首相麻生卻是臉色鐵青。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為了讓各位國民重拾對政府的信心,我在此深刻反省。」

日經指數更是不給面子,一聽說眾院解散,爆出大漲256點的慶祝行情,完全顯示自民黨四面楚歌的現狀。

日本自民黨黨部(資料畫面):「麻生太郎當選新任總裁。」

去年9月才上任,迎接麻生太郎的卻是金融危機,財政沒法寶、閣員頻出包,短短幾個月,支持率從50%慘跌到25%,琦玉、千葉、靜岡市長全部選輸,連擁有執政優勢的東京都議會也失守,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兒子石原伸晃,兩道濃眉皺成一條。自民黨東京連合會會長石原伸晃:「真的非常抱歉。」

反對黨砲聲隆隆,黨內同志又不相挺,麻生內閣風雨飄搖,終於走上解散國會一途;自民黨與民主黨將在8月30日的改選決一死戰,不過300個席位,已經有1234人出馬角逐,以目前的民調看來,日本民眾希望換黨做做看的態勢明顯,自民黨半世紀的執政,有可能就此終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生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1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