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緣主持東奧開幕 安倍政治遺產變遺憾


發佈時間:2020/08/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19:21

已經請辭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治生涯中最大的遺憾,恐怕就是東京奧運了,因為疫情導致奧運延後舉辦,讓安倍錯失以首相身份,主持開幕式的機會,現在更傳出,日本有超過五成企業,希望奧運停辦或二度延期,東京奧運到底還辦不辦,恐怕會讓日本新任首相傷腦筋。

圖/路透社

 
為東京贏來第二次奧運主辦權!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任7年8個月中,輝煌的時刻之一,只是東京奧運不僅無法如期舉行、安倍現在更因為健康因素,無緣以首相身份,宣布奧運開幕。

CNN記者:「很多人都覺得首相反應太慢,只聚焦於拯救奧運,原本奧運應該要像是,安倍的榮譽政績,希望藉此改善日本經濟。」

儘管安倍,難以實現讓奧運成為自己政治遺產的願望,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還是在推特發表聲明,感謝安倍對東京奧運的付出;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也說,安倍表明要繼續籌辦奧運,負起主辦國的責任。

 
東京奧運廣告:「東京2020加1。」

不過東京奧運,到底該不該繼續辦,恐怕會是新任首相得面對的挑戰,因為有超過五成的日本企業,希望奧運能停辦與二度延期,只有2成2的企業主,希望奧運能在2021年如期舉行。

CNN記者:「安倍擁有野心,更來自有力的政治家庭,安倍一家出了兩位首相。」

安倍和自己的外公,日本前首相岸信介一樣,成功申奧,卻無緣主持開幕;不過他能不能像外公運氣一樣好,用奧運振興日本經濟,恐怕還得看新冠病毒的疫情,怎麼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安倍晉三#首相#請辭#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58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