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分鐘亞培快篩獲准 美政府7.5億購1.5億劑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圖/翻攝自abbott Facebook
圖/翻攝自abbott Facebook

由亞培藥廠研發的新冠病毒快篩試劑,號稱15分鐘知道結果,花費只要約台幣一百五,27號與美國政府達成7.5億美元的協議,將交付1.5億份試劑,對抗新冠疫情。除了在檢測上的好消息,美國聯準會也宣布了新通膨政策,推升27號道瓊及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但在就業數字上依舊不見起色,上周有百萬美國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宣布大規模裁員。

大小如同一張信用卡,這是目前引發熱議的新冠病毒快篩卡,原理類似驗孕棒,將鼻黏膜樣本結合化學溶液滴到上頭,15分鐘就知道結果,只需5美元,合台幣150元,將完全改變美國篩檢的遊戲規則。

 

亞培藥廠首席科學家 羅杰絲:「實驗室篩檢敏感度更高,但可能需要幾天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獲得結果,通過新的(抗原)篩檢,15分鐘內得到結果,也因為我們可以測試更多的人,我們能讓患者回家進行隔離。」

由亞培藥廠研發的新冠肺炎篩檢卡「BinaxNOW」,可以搭配專屬APP使用,如果測試結果成陰性,上面有顯示測試日期,直接就能當做健康通行證。26號(週三)已經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緊急許可,很快將量產上市,一度推升股價上漲8%。

美國主播:「川普總統宣布與亞培的7.5億美元協議,購買1.5億份快速新冠篩檢試劑,這些篩檢試劑將優先提供給養老院、學校以及高風險地區。」
 

但這只是初步的抗原測試,還是不比傳統的實驗室裡,尋找病毒遺傳物質精準,但速度更快、更便宜且侵入性更小,10月就能開始量產,一個月5千萬份。

美國醫藥記者 高梅茲:「這項FDA緊急使用授權只是臨時許可,直到政府進行全面審查。」

篩檢傳出好消息之外,經濟上美國聯準會也公布新政策,主席鮑爾表示,即使通膨率超過2%目標水平,也不會立刻升息,仍將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準,意味「長期零利率」時代即將來臨。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還沒有改變我們的觀點,也就是認為較低的通膨率2%,最能促成最大就業及穩定價格。」

快篩獲准上市及聯準會的新政策,推升27號美股道瓊及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分別在0.57%以及0.17%,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復甦呈現正面態度。

美國投資公司主管 WASIF LATIF:「聯準會宣布的政策轉變,將重點放在允許通膨率略高,在健全的水準上,隨時間過去這對資產是有益的,這也是為什麼股市反應正面。」

不過,就業市場卻依舊深陷泥沼,光上周超過一百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津貼,主要是因為疫情持續蔓延,以及政府經濟援助枯竭,與八月初相比就業復甦呈現停滯。壞消息還不止與此,美國商業部周四公布,第二季GDP大跌31.7%,經濟正遭受73年來最大季度萎縮,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依舊在共和黨大會上宣稱自己挽救了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頒布了美國史上最大金融紓困計劃,感謝這個薪資保護計畫,拯救或支持超過5千萬份美國工作。」

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經濟學家打臉,表示政府紓困計畫頂多挽救1400萬份工作,並沒有像川普宣稱的這麼多;而且因為共和民主兩黨遲遲無法就延期紓困案達成協議,接下來失業率恐怕再往上衝,美國航空業紛紛宣布新一波裁員。

美國記者:「新冠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一旦不展延,聯合航空表示必須裁減高達2850名機師,就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樣,聯合航空表示公司規模將縮小,10月一號開始,因此不需要這麼多機師,也不需要這麼多的空服員以及其他的員工。」

聯合航空27號宣布裁減近3千名機師,遠高於這周稍早也公布精簡人力的競爭對手,達美航空(1900名機師)及美國航空(1600名機師),航空業者呼籲美國政府儘快通過援助金,以支付員工薪水直到明年三月,否則類似的大規模裁員將很難避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培#快篩#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美國經濟#美國失業#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5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