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避諱的 第一夫人全說了!演說談疫情.黑潮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0:05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8天,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二天,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上陣,為川普勾勒人性化的一面;而梅蘭妮亞也一反黨大會開幕以來調性,不批評民主黨對手拜登,甚至談撕裂美國的兩大議題──新冠肺炎疫情和非裔平權抗議。不過,場上另一個受矚目的焦點,則是人在以色列出訪的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在耶路撒冷錄製影片,為川普助陣,遭民主黨質疑,繼川普一家利用白宮發表政黨演說,國務卿也在公職外交行程中為黨站台,恐怕違反行政中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各位先生女士,請歡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二天的重頭戲──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從剛整新的白宮玫瑰花園發表演說。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川普:「我不希望用這寶貴的時間來攻擊另一方,因為如同我們上週看到的,那樣的談話只會讓國家更加分裂,我在這裡因為我們需要我丈夫,再任總統和最高統帥四年,他對我們國家來說是最好的。」

梅蘭妮亞一反川普和其他共和黨人,在黨大會上狠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基調,改走溫情路線,甚至談起其他講者幾乎視而不見的新冠疫情。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川普:「我對所有失去心愛的人的人,致上最深切的慰問,我的禱告也與生病受苦的人同在,我知道很多人焦慮,有些人覺得無助,我要你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

這些現任美國總統從未對美國人民說的話,今天從第一夫人的口中聽到,顯示陣營試圖挽回放棄川普的女性和搖擺州的郊區選民。梅蘭妮亞也提及撕裂美國,非裔男子被警方壓頸致死引爆的黑潮抗議。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川普:「我要請大家停止以正義之名,進行暴力和搶劫,不要基於一個人的膚色做出假設,與其撕毀一切,讓我們反省我們的錯誤,為我們的進化感到自豪,展望我們每天往前邁進之路。」

50歲的梅蘭妮亞,是美國近代史上最神祕和低調的第一夫人之一,除了在幫助孩童的平台上,鮮少看到她的身影;她的一舉一動也不一定跟隨白宮西廂腳步,今年四月,她是川普家族中第一位公開支持戴口罩。出身模特兒的梅蘭妮亞,1998年遇見川普,當時她28歲,川普52;兩人2005年結婚,她是川普第三任妻子,隔年生下兒子拜倫。一直以來,她都不太願意參與川普競選活動,但仍是川普身邊具有影響力的存在。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川普 (2018.10):「我給他我最坦率的意見和建議,有時候他聽,有時候他不聽,但我有我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外界對川普夫婦的感情世界也很好奇,特別是當鏡頭捕捉到高冷的梅蘭妮亞,拍掉川普想要牽她手的尷尬畫面,不過這些都無礙她成為川普陣營,柔軟、富同情心的後盾。四年前的黨大會上,她的講稿遭踢爆部分抄襲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這回她的幕僚表示,一字一句都出自她手筆。

這天除了梅蘭妮亞,川普的二兒子艾瑞克和二女兒蒂凡妮,也輪番上台為父親助陣。不過場上另一個焦點,則是人在耶路撒冷的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把他的美國第一願景化為行動,這可能讓他不會在每個外國首都都受歡迎,但它奏效了。在中國他揭開中國共產黨,掠奪式侵略的帷幕;總統也調停以色列和阿聯之間的歷史性和平協議。」

同樣是4年後熱門總統候選人的蓬佩奧,不惜打破慣例,成為75年來第一位,在全國政黨大會上發表演說的國務卿;儘管川普陣營表示,不會用到任何政府資源,但蓬佩奧在正式出訪以色列時錄製影片,地點還選在川普核心支持者──福音派喜歡的耶路撒冷,民主黨眾議員宣布將調查此舉是否違法。

至於川普本人,則發揮他電視名人的本色,在白宮拍了兩段影片,一是特赦內華達州銀行搶匪,二是主持移民歸化為美國公民的宣誓儀式。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美國欣喜迎接5位非常棒的新成員,加入我們偉大的美國家庭,你們現在是世界上最偉大國家的公民,恭喜。」

對移民祭出諸多限制的川普,這回試圖表明他並非反移民。至於共和黨總統的強項經濟,則由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出面,描繪一個好似疫情已經完全過去的美國經濟。而根據尼爾森調查,第一天全美有1700萬人收看共和黨大會,略少於上週民主黨第一天1970萬的收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大會#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新冠疫情#黑潮#蓬佩奧#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05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