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掀美食外送大戰! 「無人機」搶當外送員


發佈時間:2020/08/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20: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疫情之下,全球外送平台逆勢崛起,Foodpanda德國母公司,第一季營收,增加92%,現在也要推無人機送餐服務。日本也開始出現外賣大戰,本土品牌「出前館」力抗兩大跨國集團。美國則出現「大吃小」的併購潮,要搶攻外賣市佔率。

新加坡的Foodpanda計畫在3年內,推出無人機外送,光是試營運的無人機,就能載重2公斤。

 

新加坡Foodpanda營運長安卓尼:「基本上要達到全島外送,以大規模的方式,也要以高食物品質的方式。」

目標要在15分鐘內,將美食送到家。

疫情期間,外送業營收驚人,新加坡Foodpanda合作店家,3到4月就翻了一倍,母公司Q1營收更是年增92%。
 

UberEats代言人阿部寬:「今晚我想來點台灣滷肉飯。」

日本UberEats則是找來阿部寬與山田孝之代言,因為緊急事態發佈後,UberEats跟本土品牌「出前館」的用戶,都增加了6成。

「出前館」鎖定高檔與熱門餐廳,嚴格把關外送品質,老闆甚至會親自,外送食物。

出前館社長中村利江:「店家製作的美味料理,我希望能幫個忙送給大家,讓大家至少能嚐嚐看。」

而美國的3大外送平台,為了搶市佔率,掀起收購戰。

DoorDash砸4億美金收購Caviar,搶下全美最高市佔率。排行老二的UberEats,也收購市佔率7%的Postmates,而擁有17%客群的Grubhub,則被荷蘭的JustEat買下。

路透社記者:「(JustEat)這項股份交易,總價值美金73億,如果成交將會成為中國大陸以外,最大的美食外送平台。」
 

看來不只美國企業搶著分食大餅,跨國的資金同樣蠢蠢欲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odpanda#日本#併購潮#UberEats#外送#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82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