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雷暴」助長野火 加州野火燒掉15個台北


發佈時間:2020/08/2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4:21

加州燒掉持續蔓延,已經燒掉40萬公頃土地,相當於15個台北市,造成6人死亡,專家分析,這是因為今年出現不少夏季乾雷暴,也就是只有閃電、卻沒有降雨的自然現象,今年的夏季乾雷暴引發超過6百起野火,也是加州火勢擴大的原因之一。

圖/路透社

 
飛機撒下滅火粉,無助撲滅加州野火,這把火已經奪走六條性命,卻越燒越猛烈。

加州居民:「氣候越來越奇怪,五年前都沒有野火,現在每年都有破紀錄的野火。」

當地居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野火每年都會報到。氣象專家說,今年的野火是因為夏季乾雷暴而燎原。

 
氣象主播:「目前最常聽到的就是乾燥雷暴,就是沒有雨的雷暴,但有閃電,閃電就會引發火災。」

專家推測,夏季乾雷暴引發超過6百起野火,讓加州今年提早進入野火季,加州已經疏散將近20萬人,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聯邦政府已經派出2萬6千名第一線緊急人員協助滅火。」

加州要擔心的還有熱帶風暴!墨西哥灣周末罕見出現六龍吸水,這是六道水龍捲同時出現。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史無前例的情形,風暴一個接著一個來襲。」

原來墨西哥灣同時存在兩個熱帶風暴Marco和Laura,這可是60年來的第一次,Laura已經橫掃加勒比海,造成當地災情慘重。當地氣象局說,兩個熱帶風暴都可能增強為颶風,預計本周登陸美國本土,休士頓和紐奧良都可能在暴風半徑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雷暴#加州#野火#閃電#緊急狀態#熱帶風暴#水龍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