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員探訪「貧戶」 網友驚呆:沙發比我家的還要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5:31
大陸官員日前拜訪當地貧戶,但照片一出卻引發網友一陣抨擊。(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官員日前拜訪當地貧戶,但照片一出卻引發網友一陣抨擊。(圖/翻攝自陸網)

一般人對於「貧戶」的印象,通常是認為三餐不繼、家徒四壁的,生活過得很困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曾提出「2020年中國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政見,各省市為了落實,紛紛展現相關成果。但最近在江西省萍鄉市,當地的官員走訪當地貧戶,卻引發網友一陣議論,大家看到「貧戶」的家中陳設,紛紛直言「顛覆了我對『貧戶』的傳統想法。」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江西萍鄉的「國家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日前刊出了《區領導督導脫貧扶貧工作並走訪看望貧困戶》一文,不過現在此文已經遭到刪除。

 

當時該篇文章提到,萍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李錦林,19日前往田中村和三田村拜訪探視當地的貧戶。期間他和當地的住戶面對面交談,了解當地村民的生活需求之外,並試圖掌握目前該地的發展現況。

網友們看到這些貧戶的家中陳設,紛紛傻眼直呼:這沙發比我家的還要大啊。(圖/翻攝自陸網)

不料官方文章內分享的幾張照片,卻意外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甚至不客氣地抨擊,這些官員根本是在演戲和造假。李錦林拜訪的幾間「貧戶」,家中陳設卻十分豪華,不但有氣派的沙發和茶几,地上還鋪有大理石磚,內部空間十分寬敞和明亮,看起來完全不像是貧戶的感覺。

 
相關文章和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言「這種家庭跟我說是『貧戶』,真的是顛覆了我的三觀」、「那我家才算是真正的貧戶了」;甚至更有人不客氣地酸說「這貧困戶家中沙發比我家的還大。」

內文刊出引發爭議,萍鄉市副市長崔傳鵬21日出面滅火,稱說經開區的農村情況和一般農村不同,該處城鎮化水準較高,要大家別以「貌」取人,強調「判斷一個家庭是否貧困,不能光看房屋外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戶#沙發#三觀#李錦林#農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2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