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燒兩個新加坡面積! 上萬落雷加州人急逃命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22:31

美國加州野火肆虐,現在延燒面積已經達到3.4萬公頃,大約是兩個新加坡大小,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除了持續高溫熱浪釀禍外,加州接連三天,打了1.1萬次雷,也助長火勢,很多居民連夜逃離家園。

圖/路透社

 
民眾在大火中開車逃命,火花四散野火亂竄,儘管隔著擋風玻璃,畫面依舊讓人膽顫心驚。

逃命民眾:「我的天,我的天,這實在是,我們得要挺過這段。」

美國加州野火從上週五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成千上萬居民只能穿著睡衣連夜逃命。

 
CNN主播:「當局連夜頒布新的撤離令,包括納帕郡一間醫院,將近1.1萬起雷擊,在過去三天導致數百起火災。」

這場史上最慘烈加州野火,主要原因有三個,高溫熱浪、焚風還有三天內1萬1千起的雷擊,釀成367場野火。

CNN記者:「加州當局說這是史無前例的情況,包括這起在內,有20多起是大型野火,火災太多起,打火資源嚴重被稀釋。」

受災戶:「我們做了所有能做的,但是很顯然消防車不夠了,沒有消防車能來,所以他們(消防員)也沒輒,只能看著房子被燒掉。」

看著自己的家付之一炬,居民也只能雙手一攤。

受災戶:「我從沒看過這種事,天空變成灰色和橘色,火從森林一路燒過來,火勢太猛烈了。」

一連串異常極端氣候加重災情,目前加州野火面臨的最大威脅,主要是北加州的「聖塔克拉拉雷暴複合大火」,火勢橫跨五個郡,延燒面積超過3.4萬公頃,等於燒掉了4.5個台北市,或是2個新加坡大,加州飽受新冠疫情以及火災肆虐,等火勢撲滅後又得面臨嚴重空污,加州州長立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們正在經歷,好幾年好幾年不曾見過的火災,這23場主要大火,加州已經全力動員,也請求聯邦政府和美國各地(支)援。」

大火無情現在又傳出一起噩耗,一架直升機當地執行滅火任務時,一名消防員不慎墜機喪命,讓家屬哭斷腸。

罹難消防員妻子:「支持者、幫助者、師長、心靈導師,他集所有角色於一身。」

罹難消防員女兒:「我希望他知道,我永遠以他為榮。」

極端氣候不斷對人類反撲,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所警告的天災,現在正開始接踵而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野火#極端氣候#天災#雷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7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