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推游泳神器「Seabike」 一秒變海中蛟龍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19:47

俄羅斯有運動業者開發水中自行車,被稱為游泳神器,只要騎著它在水中踩踏板,就可以游得比平常快好幾倍,而且它體積小攜帶方便,推出後在俄羅斯大受歡迎。

示意圖/TVBS

 
想和魚游得一樣快嗎?俄羅斯研發的水中腳踏車Seabike!宣稱他們做得到。

比賽開始,選手拿著Seabike搶快跳進河裡開始比賽,他們以飛快速度穿越俄羅斯南部的窩瓦河,簡直是如魚得水,游得毫不費力,兩位選手遙遙領先,後來兩人也漸漸拉開距離,最後由戴粉紅泳帽選手,奪下冠軍。

奪冠選手:「是場很好的比賽,我和Yevgeny Khabarov(亞軍選手),我們其實結果差不多,但我踩(踏板)得比較快一點所以領先。」

 
Seabike號稱最快速度每秒可達到2.2公尺,它的原理很簡單,和腳踏車一樣,腳踩下去就會前進,別看它小小一根,它還有螺旋槳,邊踩邊旋轉,很像船隻的推進器,讓人游得更快。

Seabike發明人:「在游泳池裡時我們蹬牆出發,有幾秒鐘我們就像是在水中飛行,但開始划水後速度就會變慢。」

原來發明人的靈感是來自游泳池蹬牆出發的衝力,為了不增加人的負擔,它的重量只有1.8公斤,體積也很小,可以折疊起來放進袋子,帶著它到處趴趴走。

Seabike發明人:「如果我們把一般的腳踏車放進水裡,一定會像石頭一樣下沉,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Seabike和一般腳踏車同樣堅固耐用,但必須能游泳所以重量要很輕。」

Seabike推出後大受歡迎,已經賣出3500台,一台售價約340美元,俄羅斯還有業者推出Seabike課程。

Seabike教練:「我們做的步驟是走進水中大約到腰部的深度,放下Seabike,也就是把它放進水中後,把你的腹部貼上去。」

初學者可以搭配板子練習,通常很快就能上手,Seabike另一個賣點,是還能帶著它潛水,不是游泳高手也能變身為海中蛟龍。

 
參加課程者:「我已經練習Seabike約1個半月了,我很開心,Seabike實在太酷了,是個很新奇的點子,我愛上它了。」

不少俄羅斯民眾都愛不釋手,要帶著它展開更多水中冒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中自行車#游泳#Seabike#蹬牆#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14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