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冠狀病毒突變 專家:傳染力更強但致命性較低


發佈時間:2020/08/1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8: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一種突變,在歐洲已越來越常見,最近馬來西亞也出現案例;病毒突變雖然讓傳染力更強,但致命性較低,這也許是「好事」。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資深顧問、傳染病專家坦比亞(Paul Tambyah)表示,新加坡也有出現D614G變異病毒株案例。坦比亞同時是總部設於美國的國際傳染病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Infectious Diseases)會長當選人。

 

新加坡衛生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坦比亞指出,有證據顯示歐洲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突變株擴散與死亡率下降的趨勢同時出現,這意味著突變株的致命性較低。

儘管有專家持反面意見,但坦比亞認為,此病毒突變並不會影響潛在疫苗的有效性。他向路透社表示:「病毒傳染力更強,但致命性變低,這也許是件好事。」
 

他指出,大部分的病毒在經過變異後,都有毒力變低的傾向。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科學家最早在2月時就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此突變,歐洲和美洲地區都有案例。世衛也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此突變已導致更嚴重疾病。

馬來西亞衛生官員16日表示,相信當地已出現D614G變異病毒株案例,呼籲民眾更謹慎防疫。官員還說,突變株的傳播速度比一般病毒株快10倍,目前研發中的疫苗恐對突變病毒株無效。

不過,坦比亞認為,這類突變對病毒的改變不足以影響潛在疫苗的有效性。他說:「這項突變會影響棘狀蛋白的結合,不必然影響免疫系統的蛋白質識別,而這也是疫苗的最主要功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苗#突變#病毒#致死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9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