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腳羊裝四輪車 海龜新添義肢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14 22:44

幫保育類的海龜裝義肢,全球還是第一遭。日本保育專家特別幫一隻受傷嚴重的母海龜,設計了海龜專用義肢,好讓牠恢復正常的行動能力;另外在美國,一隻只有3隻腳的羊,也裝上四輪車,終於能夠行動自如。

德州野生生物治療中心收留的這隻綿羊,只有3隻腳,狀況相當可憐。野生動物治療中心創辦人古妮:「掠食者抓到它,牠一條腿完了,也因此截肢。」

由於個頭兒大,wylie舉步維艱,工作人員自掏腰包,幫牠訂製6千多元的四輪車,裝在牠的下半身,幫牠逐漸恢復走路功能,儘管不怎麼靈活,不過wylie的身心也逐漸恢復健康。

不過為海龜裝義肢,在全球創下首例!去年在日本大阪灣被捕獲的這隻20歲母海龜小攸,因為遭鯊魚攻擊,前面鰭肢受傷嚴重。日本海龜協會原本想等牠傷好之後,野放牠回大海,不過小攸游泳能力減弱60%,回到大海恐怕也無法生存。

協會找來日本最大義肢製造商,為小悠設計義肢,不過義肢設計換過多種材質,始終不盡人意。義肢製造業研究人員:「我們目前製作的鰭肢,是採用較軟的塑膠材質,最後打算採用強化纖維和矽膠。」

隨著設計逐漸改良,舒適度增加,小攸在海水中的活動力越來越好,在研究人員的努力下,小攸遨遊大海的日子指日可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68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