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郵寄投票 川普推特建議延後大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6:31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96天,總統川普拋出郵寄選票不公正、會舞弊,或許要延後投票日,不過同黨議員看法不同,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說,即是在戰爭中、大蕭條或內戰,美國選舉都如期舉行,今年也不例外,川普在傍晚的記者會澄清說他沒有想要延後選舉,但他也不想等幾個月、甚至幾年才看到選舉結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郵寄選票會帶來最大的選舉舞弊。」

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文,拋出延後11月大選的想法,還把這則推文置頂,不過9小時後,川普拿出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一邊說他沒有要更改投票日,一邊繼續發表陰謀論。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延後,我想舉行選舉,但我也不想等三個月後才發現選票都不見了,選舉沒意義,就是會發生這樣的事,這是基本常識,大家都知道,聰明的人知道,笨蛋可能不知道。」

 
更改投票日不是美國總統的職權,而是國會,這是1845年所訂下的。在美國民權鬥士路易斯的告別式上,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有點名川普,但譴責壓制選民投票的非民主行為。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即使我們坐在這,還是有那些掌權者用最可惡的手法,阻礙人民投票,甚至在我們為了防止民眾生病,必須依靠郵寄選票的選舉前,破壞外界對郵務的信心。」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想要延後選舉,在外界看來這就是因應他民調落後才要祭出的奧步。」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要站在那高舉雙手迎接大勝利。」

有些州的郵寄投票,有效日期是以投票日當天的郵戳為憑,也就是說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可能不會在投票日當晚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投票#延後#郵寄#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