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等科技巨頭遭批壟斷 聽證會官員吵不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4:57

美國四大科技巨頭蘋果、Google臉書及亞馬遜的執行長,最近接受美國反壟斷聽證會質詢,議員們質疑這四大企業在疫情之下,影響力會更大,現場還有議員頻頻插嘴打斷質詢過程,氣得主席叫他閉嘴,戴上口罩。

圖/路透社

 
在鏡頭前舉手宣誓,蘋果、臉書、Google、亞馬遜執行長排排坐,接受國會反壟斷聽證會質詢。

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西奇里尼:「這些公司的經營策略都會產生有害的經濟影響,簡單來說,他們的權力太大了。」

一開場主席先給了下馬威,但沒想到在場的議員比四大巨頭的執行長還搶戲。

 
共和黨俄亥俄州眾議員喬登:「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大型科技公司要打壓共和黨。」

共和黨俄亥俄州議員控訴四大巨頭聯手打壓共和黨,他講得滔滔不絕,還一直插嘴。

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vs.眾議員喬登:「現在要介紹第一位證人貝佐斯,(這真是),喬登議員現在是我的時間。」

主席好幾次動怒敲槌維持秩序,沒想到在其他議員講話時,他又插嘴。

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vs.眾議員喬登:「現在不是你的時間,喬登議員現在不是你的時間,請尊重其他人,戴上你的口罩啦!」

這次所有人都火了,回頭怒瞪這名議員,現場氣氛好火爆,該要質詢時,卻有議員臉書和推特傻傻分不清

共和黨籍眾議員森森布倫納:「應該由醫生和病人討論奎寧是否是正確的治療,為什麼要移除那樣的討論。」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議員,首先我先說清楚,您所指的事件是發生在Twitter,我難以對此說明。」

不過針對四大科技巨頭是否真的有壟斷,大家都喊冤。

蘋果執行長庫克:「剛開始只有500個App,現在有170萬個,當中只有60個是蘋果軟體,如果蘋果真的是守門者,我們所做的也只是將門開得更廣。」

貝佐斯也否認亞馬遜壟斷網路電商,並表示是和沃爾瑪等其他實體超商公平競爭,不過也有媒體批評,這類聽證會已失去制衡作用,早已淪為大作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Google#臉書#亞馬遜#壟斷#聽證會#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1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