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向慰安婦下跪? 日韓為「銅像原型」翻臉


發佈時間:2020/07/2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11:2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江原道一家植物園最近擺設新銅像,因為疑似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原型,還雙膝下跪向貌似慰安婦的女生道歉,這座銅像出現後立刻引起日方反彈,日韓之間的外交爭端,再掀波瀾。

就是這座向慰安婦少女下跪道歉的銅像,讓日本和南韓又掀起外交戰端,只因為下跪的人實在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長得很像。

 

記者旁白:「在少女面前『土下座』的男性,植物園銅像標題是『永遠的贖罪』,但又稱為『安倍贖罪像』。」

安倍贖罪像位於南韓江原道的植物園,甚至還有韓劇都來這裡取景,但最近出現的銅像讓人認為是以安倍為原型刻畫的,消息曝光,日本震怒。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這在國際禮儀上是不可原諒的事,若報導屬實將對日韓關係,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菅義偉話說得很重,因為「土下座」是日本人最高級別的道歉行為,必須雙膝下跪,頭還要觸地,卻用來影射安倍向南韓慰安婦道歉,簡直是對日本的嚴重侮辱。

韓國自生植物園園長:「大家說銅像像安倍但其實沒有影射安倍,但安倍如果能下跪的話是好事。」

南韓民眾:「如果日本能(為慰安婦問題)道歉的話,就不會出現這種銅像。」

儘管園方解釋銅像不是以「安倍晉三」為原型,但南韓人還是認為安倍應該代表日本道歉。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中山泰秀:「就算這是南韓一般人常有的作法,我們也不可能輕易放下。」

因為疫情發展一度和緩的日韓關係,又因為這座銅像爭端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植物園#銅像#安倍#慰安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8

0.1842